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曝光一批失信行为 责任单位将入信用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10-10 14: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记者了解到,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主要包括:“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房地产经纪机构无备案;业务记录不详实,不规范;没有公示价格举报电话”“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未建立业务台账、未保存业务资料;未公示合同模板、资金监管账号、信用查询方式”“在未取得施工许可未完工建筑物内进行装修,装修队伍无资质,未取得装饰装修施工许可”“分支机构无备案;业务台账记录混乱;发布房源无书面委托”等。

  被曝光单位包括:湖南三环置业有限公司、湖南现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长沙全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方圆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融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长沙市开福区豪门房产信息咨询服务部等;被曝光的责任人:张永明。

  今年,市住建委独家通过红网房产《房企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长沙市企业进行监督。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如果您在买房过程中,遇到了违规的情况,或者其他任何“坑爹”的问题,都可通过下述方式告诉我们。

  举报通道

  微信:关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进行投诉

  百姓呼声:前往红网百姓呼声(http://people.rednet.cn/ )发帖求助

  附:企业失信行为曝光台信息汇总表(9月)

 企业失信行为曝光台信息汇总表(9月)

 序号

 项目名

 被曝光单位(责任人)

 被曝光主要行为

 1

御景天下城二1期项目 长沙湘江名苑房地产有限公司 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建设单位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情况下进场施工
 2  “三环·雍锦半岛”项目 湖南三环置业有限公司 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湖南现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在建设单位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情况下进场施工 
 3 华泉商业广场(华泉天筑项目) 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 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中建江山壹号5#、幼儿园地下室项目 湖南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5

  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6

  长沙全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7

岳麓区岳麓街道梅陇巷一门面及其后面民房内的无证液化气经营网点

 张永明

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瓶库内共有50kg实瓶2个、空瓶9个;15kg实瓶17个、空瓶60个;5kg空瓶20个。所有钢瓶已被暂扣,消除了安全隐患

 8

湖南方圆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湖南方圆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1.房地产经纪机构无备案;2.业务记录不详实,不规范;3.没有公示价格举报电话。

 9

长沙市融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金盆岭分公司 长沙市融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1.不能提供备案证;2.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3.未建立业务台账、未保存业务资料;4.未公示合同模板、资金监管账号、信用查询方式等。

 10

长沙市芙蓉区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 长沙市芙蓉区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  1.分支机构无备案;2.业务台账记录混乱;3.发布房源无书面委托。

11 

长沙市开福区豪门房产信息咨询服务部 长沙市开福区豪门房产信息咨询服务部  1.房地产经纪分支机构无备案;2.业务记录不详实,不规范;3.发布房源信息不能提供书面委托资料;4.没有公示价格举报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0/10/630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