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试行“5+1”工作制 获市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廖亚柳 编辑:杨树 2017-11-04 11: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在大厅中等候叫号。

上午9:10,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晚报点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周六,市民可以到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了!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试行“5+1”工作制。

  上午9:10,记者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晚报点时,已有不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在大厅中等候叫号。“现在周六能办证,对我们上班族而言太方便了!”在等待叫号的间隙,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与办证时间冲突,对于像她一样的上班族而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时每次都需要专门请假,很不方便。因此,徐女士认为,不用在工作日请假办证的举措非常实在且贴心。

  “‘5+1’工作制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措施!”记者随机采访的多位市民都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根据《关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5+1”工作制的公告》,目前周六开放网点为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晚报点(晚报大道150号);办公作息时间方面,夏季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如遇法定节假日规定调休的,则统一按国家规定执行,不再另行调整。

  “‘5+1’工作制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5+1”工作制受理方式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的预约号顺序受理。目前,周六只办理个人的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的受理、收费、不动产信息查询、发证业务。暂不受理商品房开发单位的大宗业务(商品房首次登记、预告登记、期转现登记)和司法相关的业务(查封、冻结、判决、协助执行等)。

  需特别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因不动产档案存放地点受限,请预约周六办理业务的市民于每周四晚上12点前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上预约好。

  据长沙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改处处长巢国强透露,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的“5+1”工作制试点一旦成功,该工作制应该会很快推广到长沙市政府民生服务的各个领域,方便市民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廖亚柳

编辑:杨树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1/04/6303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