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南站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规划批前公示 定位为南城门户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7-11-08 14: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南站周边地区城市规划设计之土地利用图,目前向社会公示并征集意见,公示时间截止至12月6日。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康希)区域潜力交通先行,扼守长沙南大门交通要道的汽车南站正在建设中。昨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对汽车南站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规划进行批前公示,明确对韶山路以东、时代阳光大道以南、东二环南延线以西、万芙路以北等范围内的1.05平方公里土地进行规划,在依托汽车南站这一交通枢纽的基础上,将该片区打造成南城门户。

  根据规划内容,除了将汽车南站建设成为集长途汽车站、城际铁路站和地铁站功能于一体的区域交通枢纽之外,还会全面改造雨花机电市场,打造一站式服务的五金、机电商贸中心,开通东二环南延线、高升路、和升路等城市道路,营造便于步行和自行车的慢行系统,同时还建造小区游园,增加小学、多功能运动场、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

  整个片区以居住、商业商务和道路及交通设施用地为主,三者总面积93.02公顷,占总用地的88.9%,其中居住用地26.57公顷,商业商务用地30.78公顷,道路及交通设施用地35.67公顷。

  交通方面,片区外围为城市主干道及其级别以上道路,内部为城市次干道,设计着重对桃花塅路与时代阳光道交汇处的交通渠化、开通地块内部支路,提升片区内部交通通达性。

  规划还对片区内的慢行系统及开敞空间进行了设计,规划2处公共绿地(和平游园、桃花塅路边绿地),开放各商业、商务地块内部的附属绿地,打通地块内部通道,增加8处人行过街通道,构建连接汽车南站、和平游园等主要开敞空间的慢行系统。

  在该片区内,还计划新增一所小学、两所职业专科学校、四所幼儿园、一处多功能运动场和一处社区服务中心。并以长沙市汽车南站地下停车场为中心,连接轨道7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站点,结合各地块地下车库形成地下空间群。

  目前,长沙汽车南站正在建设当中。整个项目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规划建设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总投资约36亿元,总用地面积217亩,预计2019年初投入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1/08/630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