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民筑友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孟畅 2017-11-15 14: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民筑友长沙科技园外貌。

  建设过程中的中南大学湘雅学生公寓项目。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出了《关于认定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函》,发布了经过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评审推荐和中央专家复核的首批认定名单,中民筑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本次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认定,对申报企业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根据住建部发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显示,申报企业需满足:

  1、具有较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能力;2、具有先进成熟的装配式建筑相关技术体系,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水平高;3、具有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市场信誉良好;4、设计、施工类企业应承担过10万平方米以上的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部品部件生产类企业的产品应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中应用,科技研发类企业应主持过3项及以上的国家或省部级装配式建筑相关科研项目,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中民筑友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拥有行业领先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自主研发iDrawin-BIM技术,实现了全产业链数字化技术贯通,持续进行建筑产品创新和建筑产业布局,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

  作为一家科技引领的企业,中民筑友先后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课题、主编了湖南省、广西省等多地的多个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专利申请数量稳居全国行业第一。

  作为一家全国布局的企业,中民筑友已先后在全国22个省、42个城市布局绿色建筑科技园,打造集信息化技术、智能化装备和高效流水线于一体的智能PC工厂,形成强大的产能供应,助推“中国智造2025”。

  作为一家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企业,中民筑友在行业首倡并实践EMPC(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模式,打通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提供各类型建筑的整体解决方案,仅2017年全国有50多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其中采用EMPC模式打造的湘雅学生公寓项目被评为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1/15/630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