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RT通车临近 “城东中轴”万家丽高架再引关注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7-12-07 14: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人从2014年就开始说的BRT,现在终于有进展了:首末站项目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明年就要通车啦。

(长沙首条BRT——万家丽路BRT快速公交首末站项目主体完成)

  11月14日,在长沙市湘府路与体院路交叉口东侧,长沙市首条BRT——万家丽路BRT快速公交首末站项目主体已完成,这条让人们等了3年的BRT路线,计划在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而随着项目的推进,构建起长沙东城南北交通动脉的首席中轴线——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再一次引起大家的关注。

  长沙城东首席中轴线——万家丽高架带动一条黄金商业带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是长沙市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贯穿南北方向城区的快速通道,是河东的一条黄金中轴线,串起了繁华城东的商务中心、交通中心和居住中心。

  万家丽高架沿线连接着三一大道、浏阳河大道、晚报大道、人民东路、劳动东路、香樟路、湘府东路等多条城市主次道路,同时将沿线相对独立的、发展迅速的片区快速串联,将星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暮云等紧密联成一体,缩短相互之间的时间距离,极大的方便了沿线各区域之间的交流联系。万家丽高架全长约16.6公里,如果以时速80公里行进,只需20分钟即可通畅长沙南北城。

(万家丽高架快速路效果图)

  商业因路而动,万家丽高架的拉通也带动了沿线商业的繁荣发展。沿线大型居民居住区如雨后春笋一般生长,还分布了建材、食品、物流等多个大型专业市场,以及万家丽国际MALL、喜盈门范城、上河国际等多个商业广场,聚集了大量的人流车流,各类公司单位更是鳞次栉比。

  交通便利是商业选址和住居聚集的核心要素,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对长沙大东城的商业地位格局形成的影响不言而喻——沿线多个楼盘都打出了“毗邻高架”类似的广告,也受到众多购房者的青睐;因为高架的拉通,沿线原有商业体竞相迸发活力,人流量及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沿线的饭店、零售店、美容美发、教育机构等各类中小型商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很多公司沿高架选址、抢地,一条快速路,带出了一个繁荣黄金商业带。

  地铁、快速路、BRT立体交通,城东万家丽北片区前景看好

  细数万家丽高架沿线所经过的片区,万家丽北片区规划发展可以说非常抢眼。

  从交通环境来看,万家丽北片区正处于城东首席中轴万家丽高架的北起点,理想状态下20分钟可抵达城南,还有贯通长沙南北的新的城市干道红旗路直达;地铁5号线蟠龙路站正位于万家丽北的湘龙片区,预计2020年试运营;即将开通的BRT路线也给这个片区的交通便利再添重金!除了南北贯通,更让人关注的是星沙联络线快速路已经通车!通过星沙联络线快速路,从河东到河西约20分钟畅达,全程无红绿灯。

  无论是城南到城北,还是城东到城西,有高架、快速路、地铁、BRT的加码,万家丽北片区的复合型立体交通网络已经成型!拥有如此通达的交通网络,长沙万家丽北片区的城市发展可想而知!

  西倚苏托垸,东临松雅湖,万家丽北片区人气高涨

  说起长沙北城,国家湿地公园松雅湖和苏托垸大家一定不陌生。

  以国家湿地公园松雅湖为核心发展的星沙中心板块、松雅湖板块,吸引了长沙县及部分长沙中心城区的人群在此驻留、居住。对于土生土长老长沙人而言,长沙北的苏托垸,绝对是家誉户晓的地标名词。

  苏圫垸位于湘江生态廊道、黑麋峰城市绿楔、捞刀河生态走廊交汇处,是山体-湿地复合型生态板块,区域内有捞刀河风光带、长沙园林生态园、周边鹅羊山公园、秀峰山公园、月湖公园等环绕,生态环境极佳。

  而万家丽北片区的湘龙板块正处于苏托垸与松雅湖的中间。亲水,对于板块的宜居性有着不言而喻的天然优势,“智者乐水”,城市的文明本就是逐水的文明。不难想象,西倚苏托垸,东临松雅湖,生态优良且交通便利的湘龙板块,在“三湘第一县”的实力背书之下,随着中心城市不断扩展、规划升级建设推进,未来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总而言之,依托长沙城东首席中轴线万家丽高架的发展,位于万家丽高架北城起点的万家丽北湘龙片区,无论交通、规划、环境、人气等各方面都已经如火如荼发展中,它就如一颗冉冉升起的繁星被越来越多人关注和期待,大放光彩的时期即将到来!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12/07/629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