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乡:2018,红网伴你温暖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8-01-08 13: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春节将至,要回家了。

  家,一个无论走到哪儿都不会忘记的地方。

  它是倦鸟回归的暖巢,是航船避风的港湾;是朱自清眼中青布棉袍的胖胖的背影,是余光中笔下浅浅的海峡和窄窄的船票;是辛苦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心底最深最深的牢挂。

  今年过年,你回家吗?

  是不是早早抢到了车票,提前准备好了大包小包的礼物,天天数着日历上的数字在倒计时?

  一年一次的珍贵长假,赶赴一段最拥挤的旅程,也许只能做短暂的停留,对天南海北的游子们而言,春节回家,真的不是那么容易。买票难、挤车难、堵车难……可能是辗转几十个小时的颠簸行程,天寒地冻,路途疲惫,幼子娇嫩,各种难以预料的意外加大了“回家”的难度。

  但尽管如此,只要想起路的终点是一张张久违的笑脸,一大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是那一种陌生而又熟悉的“家”的味道,路再远,天再冷,总也挡不住归家的脚步。

  每一年的农历春节,海量的人潮迁徙也考验着各级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应急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一路风雨兼程的背后总有各种爱心助力,让返乡游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或许是一张免费的返程车票,或许是一辆直达家门口的爱心大巴,或许是一则及时的天气和路况信息提醒,一份带有家乡气息的假期实用消费指南,又或许是来自义工手中的一杯姜茶,一盒方便面……许许多多的正能量汇集在一起,让春节返乡者们的回家之旅变得越来越顺畅,越来越美好。

  湖南,历来是劳动力输出的大省,每年春节返湘的人口数量以千万计,让外出归来的游子们平安返回,是全省各地相关部门每年春运期间的头等大事。

  作为湖南最具影响力的党媒新型传播平台,红网传媒将在2018年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热力启动2018春节特别策划——“温暖,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携手众多爱心企业,担纲起媒体与企业的应尽之责,爱心助力返湘游子回家!

  进入2018年,红网传媒正以融媒体的姿态,千屏联播湖南。一系列以“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新闻报道,将从今天起正式启动:最实用的消费优惠资讯、最权威的行业政策梳理、最给力的家乡建设成果展示,最温馨的来自家乡人民的问候……都将在红网时刻LED联播网上得到更立体化、视觉化、时尚化的呈现。

  高速、户外、高铁站LED大屏;室内电梯小屏;省会长沙城区70%的加油站点覆盖……依托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红网传媒已实现双网四屏整体传播格局,辐射湖南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与红网网站、时刻客户端形成“网屏互动”的立体式综合信息传播网络。

  归乡,团聚,欢庆。这一年一度的旅程,注定是中国数亿百姓最有人情味的万里长征,而今年的漫漫归程,红网传媒将一路与你同行。

  最后,不管你现在身在何方,故乡或者他乡,都祝福你:新年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08/629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