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三经典·平和墅”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举行 70幅画作亮相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1-18 15: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房集团总经理杨新武致辞

与会者观展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以“描绘新湖南,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九三经典?平和墅”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长沙市雨花区长房平和墅园林示范区开幕。这场文化盛事,不仅为众多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湖湘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该邀请展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主办,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共同承办,湖南国广置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臻、总经理杨新武,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王首麟,湖南省文联副巡视员魏怀亮,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各文化单位、文联、美协、艺术院校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及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展览共展出51位全国著名书画家创作的70幅精品,从描绘近代湖湘名人画作到当代都市生活的写照,书画家们饱含浓情,将新城市、新城镇、新乡村的精神面貌通过一系列书画作品呈现在人们面前。

  在鉴赏的过程中,一位美术家协会负责人表示,中国书画历史悠久,它不仅是中华文明最为重要的载体,还是人们交流思想、传递信息的工具。通过展览会的每一幅作品,我们能看到湖湘文化在新时代下的表达,以及作者对文化发展和文化自信的理解。

  一位带着10岁孩子参加展览的女士表示,“长沙的文化生活很丰富,我每周会去美术馆、图书馆,孩子从小学习美术、书法,这次美术展览带他来,为让他接受艺术熏陶,增长书画知识。”另一位来自艺术院校的学生告诉记者,“参加这种展览对我来讲是一种课外实践,一种生活享受,能为我的精神带来轻松和愉悦”。当天的画展结束后,不少参观的市民仍意犹未尽。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九三社员中活跃着一群富有艺术才情的书画家、摄影家,他们热爱传统文化,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他们坚守“为人民抒情,为时代讴歌”的创作导向,不负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九三书画家多次走进社区、企业、农村、军营和革命老区,他们送文化下基层,创作了不少展现三湘之美、歌颂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作为责任国企中的一员,一直以来,长房集团把对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当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护长沙的历史文脉,长房集团承担了长沙旧城保护、历史遗迹修缮的重任。贾谊故居、太平街、县正街、潮宗街等历史街区和历史遗迹,在长房集团修旧如旧的修缮之下,重焕光彩。不断关注文化教育,集团于2007年成立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十年来,为宁乡、浏阳等多个城市捐建学校、图书室,资助贫困学生一千多人次,爱心足迹遍布湖南省贫困山区。长房集团连续两年冠名赞助支持“长房杯”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给这座城市留下了精彩的一笔。同时,长房集团秉持只为更美生活的企业愿景,为长沙市民提供了一大批品质居所,如长房半岛蓝湾、长房星城世家、长房白沙湾等。此次展览举办地长房平和墅,更是长房集团倾力打造的极具人文情怀和文化内涵的城市别墅项目;“历巅峰,致平和”,其所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审美的中正平和之道,正是艺术创作的最高境界。

  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事,从筹备到开幕历时三个月,期间备受瞩目。“源于共同的文化认同与社会担当,才有了长房集团与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的这次文化联姻。”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一位负责人说,相信这次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会给长沙这座古老的文化名城留下了值得回味的美丽画面。

  记者了解到,该展览将展至1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18/629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