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止坠冰坠雪伤人事故 长沙市物管办发安全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1-30 16: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岳瑾)雪后初晴,长沙城区主干道的积雪基本清除,但建筑物上积雪积冰易成块坠落,易出现险情;房前屋后积雪结冰,易致人滑倒摔伤。今日,长沙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融冰融雪后物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查看各物业项目房前屋后积雪、冰棱融化情况,及时发出警示,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清除隐患,防止坠冰坠雪伤人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公共场所的风险部位,发出安全警示和温馨提示,及时提醒住户、冰雪清扫人员和带小孩玩耍的家长,务必提高警惕,注意高空坠冰,确保人身安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根据冰雪融化情况,组织专门力量,清理未融化的冰雪,及时清运;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有序进出,逐步恢复物业项目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虽然气温有所回升、冰雪开始融化,《通知》要求,各物业企业要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视巡查,发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各区、县(市)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局)要加强对融冰融雪时物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物业项目恢复生产情况进行汇总,及时上报长沙市物业管理办公室。

  房屋质量被看作是楼盘竞争的硬实力,决定楼盘长久品质口碑的重要一环便是物业服务水平。

  “物业为我们准备了姜茶暖身,对于一些出行不便的老人,还有管家上门拜访,送茶送饭。”“物业在大堂门把上套了绒布套,在楼梯上垫上防滑麻布袋”“物业提前准备了铲雪工具、工业盐、防滑垫等,这两天他们都在不断进行铲雪除病保障我们出行安全。”……1月29日,红网房产在官方微信(redfdc)上开展“你家物业暖心吗”话题征集,目前已有20多位网友发来图片,为自家小区物业点赞。

  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是众多人的心愿。一场冰雪,为检验各楼盘物业服务水平提供了大练兵,更成为广大业主衡量好房品质的一把重要标尺。欢迎广大网友动动手指,参与话题讨论,为你的小区物业吐槽或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1/30/629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