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海精装房为何变“惊”装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8-05-15 11: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海新城熙岸二期,业主投诉精装修施工队伍粗暴施工,直接在梁上开洞,楼板也被凿穿。组图/受访者提供

  长沙全装修细则尚未出台,就已有开发商陷入了精装修质量的争议旋涡。中海新城熙岸二期的多名业主,就楼盘的精装修质量问题,进行了多次维权。开发商的态度是,质量瑕疵都在进行整改,但业主们似乎对此并不认同。

  精装房为何变成业主口中的“惊”装房?潇湘晨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日前,多位中海新城熙岸(曾用名:中信新城)业主向潇湘晨报投诉称,中海新城熙岸二期多个楼栋存在精装修质量差等问题。“精装修施工队伍粗暴施工,直接在梁上开洞,严重影响房屋主体安全,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无效,施工仍在继续没有整改。精装修偷工减料,基本的防水、水电等都做得不到位。”此外,开发商还拒绝业主监督施工过程。

  问题一

  未预留空间,对楼板粗暴打孔

  2017年10月,向先生以9800元/平米的价格买下了一套中海新城熙岸二期的精装修房,合同约定2019年3月交房。向先生对记者说,“原本看到是大企业才最终选择了中海,没想到他们的施工队水平太差,随意施工、不按图纸施工,监理也不起监督作用。还怪我们业主挑毛病。”

  “本来就是精装房,但是图纸一直不给业主看。”多位中海业主向本报反映,中海新城熙岸精装修施工过程中,所有要求预留孔洞的地方均是后期凿的孔,甚至出现了凿主结构梁的情况,业主担心这样施工会影响结构安全。“所以我们才说不按照图纸施工,因为图纸如果出现这样的错误,审核是通不过的。”

  业主们表示,阳台、厕所、厨房所有穿楼管道的孔洞都是直接凿穿楼板的,并未在浇筑楼板时进行预留,孔洞与管道缝隙过大。

  对此,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在致湖南省中信城市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信函中表示,“我司现场查看梁上预埋套管问题,为客厅与阳台间结构梁因预埋穿梁套管不规范,经设计师复核,梁端底部混凝土受压区有削弱,钢筋配置能满足结构受力要求,但建议对该处节点进行加强处理,以防二次破坏。”

  问题二

  砌筑太随意,防水措施不力

  “经过楼栋抽查和实地踏勘,存在大量的梁截面尺寸变形,梁底很多部位内陷,梁板浇筑过程随意,很多地方浇筑不密实,多处蜂窝麻面未处理,处理方法仅为水泥砂浆抹面,砌筑随意,在外墙及卫生间砌筑时,砂浆未砌满,有很大的渗水隐患。”一位从事施工行业的宁姓业主表示,另外,墙体交界处留槎口随意,且不同材质墙体处不设置构造柱,结构稳定性不能保证。

  另一位投诉的周姓业主说,中海新城熙岸二期精装修的防水措施也存在很多问题。“阳台、厨房、卫生间等的防水,按照行业规范和国标规范或一般家庭生活常识,都知道肯定需要做防水的,但他们刚开始也是拒绝做全防水,只答应做局部拐角和管道附近,经过艰苦维权勉强做了,但是加了一个条件就是非洗衣机区域还是不做全防水。”据记者了解,之前业主提出卫生间和生活阳台防水的整改,目前有些已经在做,也有部分还没做。

  问题三

  拆了样板房,拒绝业主进工地

  “前面几栋已经完成抹灰装修了,隐藏了很多存在毛病的地方,后面中海就不让我们进工地察看现场了。政府明确发文,不让拆样板房的,但是他们却照样拆了样板房。”有业主对此愤愤不平。

  一位王姓业主还质疑:“前期答应业主参与、监督施工共同提高施工和装修质量,但又提出各种苛刻条件,比如要求进入工地的业主必须是专业人员,而且业主数量不能超过5个等;但随着业主发现的问题太多,现在参与过维权的业主都不让进入工地,只让他们认为‘可信’的业主进入,并且只能看自己的房子。”

  开发商

  已和业主多次召开协调会

  5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就业主们反映的精装修质量和粗暴施工等问题,联系了中海地产方面一位李姓客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不存在开发商不理会业主诉求的问题,“针对业主反映的种种问题,事实上已和业主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建立了相关机制”。

  “我们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在施工,存在的质量瑕疵都在进行整改,还引进了第三方单位监督现场及向业主反馈,部分业主不明就里被人煽动来质疑开发商。”李姓负责人说。

  但据4月21日业主代表和开发商谈判的情况公示显示,双方就沟通机制、整改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不小的分歧。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兰叶青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5/15/6279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