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举行全国媒体见面会 表态:五个“进一步”举措控制安全和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真 编辑:孟畅 2018-08-03 17: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上午,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携各板块负责人一同出席媒体见面会。

   五个“进一步”控制安全和质量问题

  针对近期几起施工单位的事故,莫斌表示,既然事故已经发生,就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为了今后有效避免类似安全问题再次出现,莫斌强调了“五个进一步”。

  1、进一步对所有的在建项目进行交叉以及自查式的质量隐患和安全隐患的检查工作,成为一种常态化加密型的工作。发现安全质量安全隐患,即时停工整改。

  2、进一步加强集团的内控管理,以及延伸管理。延伸管控的目的是延伸到施工企业和所有的合作伙伴。要把安全和质量跟团队的激励机制直接挂钩,而且是一票否决。原来就有具体的措施,这一次是重申和强调。

  3、进一步优选施工合作伙伴,让他们必须将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合同里加大做好质量和安全的奖励比重。对现有的在建工程和未来的新项目,都会在合同中加上一条,凡是发包方发出的指令,存在安全和质量隐患,施工方有权拒绝,并向上一级报备(即直接报到莫斌)。

  4、进一步推进工地开放,让所有的业主、准业主,包括媒体,在施工过程中可以进入到工地,一起监督施工过程的安全和质量管理。

  5、进一步大力推动完全由碧桂园自主研发的SSGF新工艺。这一新工艺有400多个项目正在实施,今年会达到600个项目左右,明年会超过1200个项目,后年会全覆盖所有的项目。碧桂园将通过新工艺,通过自主研发,通过成本投入,通过社会责任感,真正克服安全和质量的隐患。做好过程精品,完美交楼,让业主真正的满意。

  内控管理以及“五个进一步”的举措,将对目前的安全和质量产生有效的控制。莫斌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使其成为常态化,深入到每个员工的思想中和行动上,才能真正的做好。

  “我深知,在建的2200个项目,把关质量安全责任重大,所以我们会进一步组合社会资源,组合社会力量,加强内部管理,同时从人才培训开始,将我们的安全问题和质量隐患真正的消灭在萌芽之中。我和我的团队,有能力,有信心将我们的安全质量工作管好,将碧桂园真正的做好。”莫斌承诺。

   有息负债仅2148亿,流动性充裕

  发布会上,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兼集团副总裁伍碧君表示,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总负债为9331亿元,其中预收账款3467亿元,有息负债仅为2148亿元。

  伍碧君称,预收账款是已销售但未交楼的楼款,根据会计原则放在流动性负债科目,未来交楼后会结转为收入。因此,2148亿元的有息负债,才是公司真正意义上的负债。

  伍碧君表示,香港对于房地产业多采用“净借贷比率”反映房企负债水平,碧桂园连续5年净借贷比率都维持在65%以下,2017年净借贷比率为56.9%,处于行业相对低位,公司净借贷比率合理且持续优化,资本结构稳健。

  “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可动用现金余额高达1484亿元,短期有息负债只有683亿元,现金短贷比为2.17,超过2倍,偿债能力强,”伍碧君表示,“同时,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未动用的银行授信额度高达248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约14%,流动性充裕。”

  (通讯员 袁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真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8/03/626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