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需材料不齐 长沙旷远洋湖18克拉部分业主拒绝收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8-08-03 09: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实习生 马婧 记者 孙占锋

  7月27日,本报报道了旷远·洋湖18克拉开发商延期一年多未交房的事情。连日来,本报广厦热线82205019和“住长沙”楼市维权通道再度接到该项目多位业主反映,部分业主接到物业公司电话通知称8月1日可交房了。不过,当天记者在交房现场了解到,由于开发商交房必需的材料还不齐全,房屋还有部分工程施工未完成,不少业主拒绝签字收房。

  业主质疑 交房材料不全,为何通知收房?

  “材料都不全,喊我们来交什么房?”8月1日上午,不少前来收房的业主聚集在旷远·洋湖18克拉物业服务中心,一些业主情绪激动。业主代表刘女士表示,开发商虽然通知部分业主前来收房,但交房必需的材料却一样也提供不了。

  项目开发商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邱先生在交房现场表示,房子在2017年11月份已经达到主体收房标准,当时也将相关材料进行过公示。但当业主要求再次查看相关材料时,该负责人先是表示“材料都在办公室,传送过来需要时间”,后来则只提供了一份“五方验收单”便先行离开。

  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陈平告诉记者,旷远·洋湖18克拉的确是由他们负责监督,“去年年底已经完成了相关验收工作,只是备案工作还有部分没完成”。不过,由于开发商交房现场未能提供合同上约定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等文件,不少业主表示不放心,拒绝签字收房。

  现场查验 电梯门禁设施未到位,装修垃圾没清理

  交房当日,记者跟随几名业主对将要交接的房子进行了查验。在该项目二期6栋、7栋、8栋、9栋外,记者看到电梯、门禁等公共设施都还未施工完成。而在室内,不少房间阳台的玻璃门上溅满了污渍,有的房子里装修垃圾都未清理干净。“不知道开发商哪里来的勇气交房!”对此,业主们纷纷表示不满。

  记者就上述问题咨询了专业验房人李工。他认为,业主可将房子存在的问题与合同上的相关约定进行对照,如果未达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业主可要求开发商依据合同进行相应补偿。如果达到了合同上的交付标准,但还存在一些房屋质量问题,业主们可以聘请专业的验房公司或验房人员进行验房,得出专业的验房报告后再交给开发商整改。

  该项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收集业主反映的房屋问题,并在收房后尽快进行集中整改。对此,本报将持续予以关注。

  小贴士

  收房时注意事项

  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综合监督科科长朱正荣介绍,业主可对照购房合同上的约定条款,要求开发商提供质检验收、竣工验收备案以及《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相关材料,如不齐全可拒绝收房。业内专家介绍,对业主来说正确的收房流程应是业主先验房,确定房屋是否存在问题、问题如何解决后,再前往物业处交费、拿钥匙。

  《旷远·洋湖18克拉,交房承诺够拖拉》后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