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将迎客 或拉动长沙“客留”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俊杰 编辑:李雅婷 2018-08-25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100万平方米国际文化旅游度假景区——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将盛大开放。

  8月28日,100万平方米国际文化旅游度假景区——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将盛大开放,新华联集团斥资百亿匠心打造的这一国际文化旅游度假目地的开门迎客,强势升级了长沙作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全国旅游行业中的地位,更为湖南的文旅产业增添一张亮丽名片。

  “长沙过客不留客”的旧历史要翻篇啦!

  说到长沙的旅游景点,岳麓山、橘子洲、省博物馆几乎是长沙游的固定模式,铜官窑古镇的开门迎客将彻底打破这个“一天看完长沙”的旧模式。

  铜官窑古镇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大唐盛世风采,传承千年湖湘文明。值得关注的是,铜官窑古镇展示的大唐盛世也将补上了长沙在世人印象中的一段历史断层的缺失。

铜官窑古镇

  长沙铜官窑,始于初唐,盛于中晚唐,前后经历了200多年,是与浙江越窑、河北邢窑齐名的中国唐代三大出口瓷窑之一,也是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这里还是千年以前神秘的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近代考古发现,全球有29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长沙铜官窑瓷出土,被考古学家称为千年前的世界工厂。

  8大博物馆、5大演艺中心、3个星级酒店、20家民宿客栈、18处人文景点和2大亲子游乐项目,占地3000亩,100万平方米世界旅游度假目的地……再现荡气回肠的大唐风采和“南青北白长沙彩”的光辉历史。铜官窑古镇之大并非简单的规模和面积之大,而是有容乃大,无处不体现其庞大的品质内容,其丰富的旅游产品,更是处处为了“留住游客”而精心铺排的。

  在新华联集团的愿景中,100亿元的投资打造铜官窑古镇,不但是新华联集团的一个大事件,更期望通过它改变湖南在全国旅游行业的竞争格局,打造为中国全域旅游新标杆,成为旅游行业的一个大事件。

铜官窑古镇

  2018年上半年的一份《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游客停留时间短和游客消费水平较低是湖南旅游行业发展的两个突出现象。“十二五”时期,国内游客在湖南省的平均停留时间为2天左右,而全国旅游平均停留时间达到3天。另一方面,游客消费水平较低。到我省旅游的游客人均消费不到800元,比国内游人均消费水平低将近200元。

  2018年7月,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目标为2020年旅游总收入破1万亿元,游客平均消费水平为1100元以上。为此湖南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确定了“五大旅游板块”,排在首位的就是长株潭旅游板块,定位为国际知名都市旅游目的地和旅游装备制造高地。在这份最新出台在湖南旅游行业发展路线图中,铜官窑古镇正是其中最新建成并开放的项目。

  作为“世界旅游联盟”的核心理事会成员单位,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华联自上市以来就加速向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致力构建以“景点+酒店+儿童乐园+文化演艺+旅行社”为主力业态的旅游生态圈。新华联在文旅产业取得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旅游行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铜官窑古镇是中南地区目前投资最大的大型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同时也承载着新华联投身文旅大事业,弘扬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企业责任和使命。

  铜官窑古镇作为湘江古镇群的龙头,除了拥有“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旅游要素,还集“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要素于一身。

铜官窑古镇

  “博物馆、人文景点、演艺中心、民俗戏曲、街头巡游、亲子游乐、酒店客栈,从白天到夜晚全覆盖,可以成为游客停留数日的旅游度假目的地,这就是为了改变长沙过客不留客的尴尬局面,让所有来湖南的游客多一个留下的来的理由。”

  有测算显示,如果过夜游客人均停留天数由1.5天提高到2.5天,人均消费由900元增加到1200元。每多留一天,就可以改变湖南在全国旅游行业的竞争格局,在当下湖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迈进的时刻,以建成国际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为目标的铜官窑古镇即将成为湖南旅游行业进入全新发展轨道的破局之作。(通讯员 张俊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俊杰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8/25/6264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