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成交回暖 专家:楼市冷却速度或超出预期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11-06 10: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8.10.29—2018.11.4),长沙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下降,而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明显上升。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总计供应55.8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6.9%。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明显下降,总计供应42.1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21%。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出现明显下降,但各行政区差距缩小。岳麓区商品房供应量居全市之首;浏阳市、望城区住宅预售面积居多;岳麓区有一工业项目拿证;芙蓉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稳中有升,共成交62.2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5.22%。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居榜首,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第一。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明显增长,总计成交55.7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9.87%。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居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下降,但这种下降趋势并不存在持续性,虽然目前市场上性价比高的楼盘不愁卖,但整体来看还是降温不少,开发商抢占客源的压力逐渐增大,随着年底回笼资金意愿强烈,后续可能出现供应小高峰。

此外,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明显上升,但在调控政策“常态化”背景下,市场降温已在情理之中,后市成交面积将难以保持上周增幅。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供应有所下降,成交增加明显。当下长沙楼市热度不再,但调控政策却丝毫没有放松,后续市场将持续回归理性。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3.76%,客户来访维持在年均水平之下。”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从6.25前的开盘近九成去化,到本周住宅项目整体成交率仅53%,经历了4个月,市场有效客量随供应放量而稀释,已逐渐减少,除长沙县因前期货量积压严重,目前还有充足的地缘性客户支撑去化,其余内六区已明显表现出客量不足,去化受阻的问题;商务公寓市场目前表现良好,但随着后续的预计供应放量,恐将步住宅市场后尘,逐渐降温。楼市冷却速度或超出预期,当务之急除了加速推货抢占市场,还应积极拓客深挖客户,保去化促回款。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1/06/725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