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委会擅自动用了小区97万征收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李雅婷 2018-11-29 09: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业委会擅自动用了小区97万征收款?

记者 杨昱 摄

11月2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小区内,业主王先生认为业委会组织安装的不锈钢门,不值3095元。

“小区征收款的使用,该由全体业主来决定,可业委会不打招呼就把这笔钱动用了,还是些豆腐渣工程!”11月28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的王先生向本报投诉,小区因地铁建设获得了一笔97万元的征收款,被小区业主委员会“乱花掉了”。

投诉:

对讲机常串线 监控成摆设

2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小区公告栏上,记者看到了业委会贴出的一张《关于科教新村弱电工程安装情况说明的公告》:因地铁3、4号线建设阜埠河站需要,支付了一笔97万元的补偿款。这笔款项主要用在监控系统、门禁系统、不锈钢门和路灯建设四个方面。

“要是办好了也挺好,可事情却办砸了,何况这张公告没盖公章。”业主王先生说,去年装好的门禁系统经常出错,对讲机常常串到别户,他本人就多次接到找错门的。不仅如此,不锈钢门的款式完全不像每张3095元的价值,有时按通用密码或是使用芯片都打不开。“这张《公告》没征求业主的意见,也没有公示明细。即使真用到公共设施上,也得保质保量。”王先生说。

记者跟随他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业主委员会就设在其中的监控室内。推开大门,监控设备均处于非正常工作状态。王先生说,“这套监控系统建成后,就一直没有交给物业使用,几乎是摆设。”

物业公司经理办公室无人应门。在财务室内,小区的老物业正在清点准备移交的财务清单。王先生告诉记者,业委会在未召开业主大会的情况下,就找了一家新物业,而且“凑巧”是招标文件发出来之后才成立的。

社区:

“人数不够”是关键

为何业委会办事不经全体业主投票?这样有效吗?记者拨打了小区第五届业主委员会主任李先生的电话,他说,自己已经提交了辞职信,对小区的事务不再过问。记者提及“罢免需经业主大会通过”时,他回答“一言难尽”,婉拒了采访。

在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社区书记史女士说,科教新村始建于1999年,是个老小区,业主以高校教师为主。目前,有1/3的业主房屋出租,还有很多人没有住在这里了,“召开业主大会需要一半以上的业主到场,从实际出发,业委会确实难以做到。”

“资金的使用明细,最终解释权还是在业委会。”史女士说,科教新村第五届业委会成员曾向社区表示,想做出点成绩来,于是在小区还未被列入市级重点提质提档单位前,业委会通过划分区代表动用了这笔补偿款。

物业招聘未按程序召开业主大会,导致了业主的普遍不满。目前社区已收到小区几百名业主的签字申请,要求罢免目前的业委会成员。“社区将在区住建局的指导下,按照有关程序来操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