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官!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1盘2个超出1000米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孟畅 李雅婷 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8-11-28 18: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紧邻罐子岭地铁站楼盘

44.jpg

正在建设中的湘江新城地铁站

此前脚步丈量地铁盘数据: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脚步丈量长沙4号线“地铁盘” 实测17个项目2个为非地铁盘

地铁4号线斜向穿长沙城而过 河东核心城区地铁盘认证

地铁对于楼市的价值是,快速的模糊化了城郊之间的界限,并逐步改变这个城市原来的板块认知,打破板块与板块之间的屏障。长沙的轨道交通正在飞速建设中,地铁的开通对于周边楼盘的价值拉升作用也非常明显。

然而,很多楼盘都打出地铁盘的旗帜,但实际上,有的楼盘离站点就在家门口,有的楼盘离站点需5—10分钟,但有的却远在“天涯”。作为串联长沙西北以及东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地铁4号线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该线路一期计划于2018年底试运营,2019年正式通车运营。

哪些楼盘是真正的地铁盘?围绕地铁4号的沿线站点,红网从9月底开始启动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的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收官之作,第四期测量的是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湘江新城站等5个站点,其中有2个项目距离周边最近的地铁口超过了1000米,为地铁概念房;有2个项目距离周边最近的地铁口在500米—1000米之内,为次地铁房;有7个项目距离周边最近的地铁口不到500米,属于真正的地铁房。赶紧跟随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来识别“李逵”和“李鬼”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戴丹 孟畅 李雅婷 康希 长沙报道

11.jpg

部分步行数据展示

实测:11个项目2个为“概念地铁房”

金星北板块是长沙河西的热门板块之一。由于金星北板块住宅项目集聚,且以刚需为主,因此购房者。随着贯穿长沙的地铁4号线的开通,不仅将方便板块内居住人群的出行,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集聚效应,促进未来更大流量人才及产业等的输入。

从版图上可知,地铁4号线,沿着与金星路平行的银杉路一路南下,进入滨江新城板块。本次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脚步测量了罐子岭站、月亮岛西站、湘江新城站等5个站点。

11月27日上午10:30分,记者将计步器调好,开始从勤诚达境界城向4号线的罐子岭站步行出发,经测算,两者之间距离约为110米;从印湘江(暂定名)向罐子岭站步行出发,经测算,两者之间距离约为370米;而万润滨江天著更是紧邻罐子岭站,以上三个项目均为正地铁房。

长沙地铁4号线地铁盘测量
站点楼盘名距离(米)
罐子岭站
勤诚达境界城离罐子岭地铁站约110米
万润滨江天著正地铁口
印湘江(暂定名)离罐子岭地铁站约370米
月亮岛西站
润和又一城离月亮岛西地铁站约230米
长燃润和天地离月亮岛西地铁站约670米
湘江新城站
嘉宇银杉离湘江新城地铁站约230米
时代倾城离湘江新城地铁站约250米
名家翡翠花园离湘江新城地铁站约1020米
乾源国际广场离湘江新城地铁站约1070米
福元大桥西站
中铁西江悦离福元大桥西地铁站约280米
光明E城离福元大桥西地铁站约720米

10:55分,记者从月亮岛西站到润和又一城,最近距离为230米,为正地铁房;从长燃润和天地项目出发步行至月亮岛西站,最近距离为670米,为次地铁房。

11:20分,记者从湘江新城站步行至时代倾城,最近距离步行大约250米,为正地铁房;从湘江新城站步行至嘉宇银杉,最近距离大约230米,为正地铁房;从湘江新城站分别步行至名家翡翠花园和乾源国际广场,最近距离均超过了1000米,为概念地铁房。

11:45分,记者从福元大桥西站步行至中铁西江悦,最近距离大约280米,为正地铁房;从福元大桥西站步行至光明E城,最近距离大约720米,为次地铁房。

经实测,5个站点周边的11个楼盘,其中7个项目均符合“正地铁房”标准,2个项目为“次地铁房”,2个为“概念地铁房”。

55.jpg

正在建设中的罐子岭地铁站

专家:距站点500米以内才算“正地铁房”

有关人士表示,沿着轨道交通的楼盘是可以规避市场风险,较之其他一般楼盘,地铁盘的抗跌性更为突出。

到底何为地铁房?此前,有专家表示,距离地铁口500米以内的房屋才能算真正的地铁房,800米以内的房屋叫次地铁房,1000米左右范围的房屋只能叫地铁概念房了。

同时,从楼盘到地铁站步行的时间,搭乘地铁的方便与否,也可作为是否为地铁房的判断标准。步行5分钟内可到达地铁口的楼盘是正地铁房,10分钟内可到达的是地铁房,15分钟内到达的只能算临地铁房。

有不少楼盘完全是在打“地铁物业”的擦边球,距离地铁数千米,也自称为“地铁房”。这些所谓的“地铁房”随着楼市的热潮,价格也水涨船高,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不妨在购买之前实地走一遭,明确了地铁与楼盘的真正距离后再购买也不迟。

【特别说明】

1、由于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孟畅 李雅婷 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93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