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即将登陆星城 音乐会节目内容早揭秘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8-12-12 1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交响乐团。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康希)聆听世界交响名曲,回味奥斯卡、宫崎骏电影之声……一系列有关声音的盛宴即将于明年1月7日至14日登陆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期间将推出六场主题音乐会以及一场专题艺术讲座。索票通道即将开启,感兴趣的市民可密切关注碧桂园湖南区域各官方微信号,以及拨打各项目热线咨询了解。

据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主办方介绍,系列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作为湖南省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乐团有着二十余年的辉煌历史,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艺术家,系列主题音乐会将于2019年1月7日至1月14日期间在湖南音乐厅连轴上演,具体排期请关注碧桂园湖南区域各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场次预告。

记者日前从新年音乐周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扩展高雅艺术的趣味,不仅推出管弦乐《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浏阳河》等名曲专场,还将演绎耳熟能详的奥斯卡与宫崎骏电影金曲,观众们同时还将欣赏到《茶花女》、《紫藤花》等经典歌剧选段。此外,音乐周还吸引了俄罗斯指挥家倾情助阵,现场观众们还将亲身感受异域音乐之美。

以新年为契机,音乐为载体,为助力开启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名城的新征程,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提供全程支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星城人民将切身体验交响乐这门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演出内容概要介绍

①《“经典之声”世界交响名曲音乐会》

概要介绍:音乐会准备了优雅浪漫的中外名曲,精选包括管弦乐《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湖南名曲《浏阳河》在内的十多首闻名中外脍炙人口的名曲。观众们可从欢乐温馨的氛围中感受熟悉的旋律。

②《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

概要介绍:脍炙人口的奥斯卡与宫崎骏电影金曲搭配现场LED大屏幕中的电影精彩画面,将带领观众穿越回故事发生的情景之中,追寻往昔的美好记忆,同时感受流行与古典的融合。

③《“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

概要介绍:音乐会为观众献上不朽的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凄美感人的中国歌剧《紫藤花》中的经典选段。

歌剧《茶花女》是意大利浪漫主义作曲家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也是世界歌剧史上最卖座的经典作品之一。

歌剧《紫藤花》由歌剧《伤逝》改编而来,一曲曲描述了子君和涓生的爱情故事,是中国歌剧作品中的上上之作。

④《“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

概要介绍:本场涵盖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沙皇的新娘》序曲、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等俄罗斯优秀音乐作品。

⑤“交响的魅力”专题艺术讲座

概要介绍:为普及高雅艺术,音乐周推出专题艺术讲座,内容包括如何欣赏交响乐、音乐会观赏礼仪等音乐欣赏入门的知识点。乐迷还可与艺术家近距离接触,进行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4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