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也能享受法式养老 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开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李雅婷 2018-12-14 15: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大厅隆重举行开业典礼。

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的房间内部设施。

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用于康复运动的专业泳池。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随着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成为一大现实问题。12月11日,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开业,这意味着长沙市民养老有了新选择:法式养老。

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用贴心的设施,完善的管理,说明养老绝不应该是长辈为儿女做出的牺牲,而是儿女送给长辈的礼物。

12月11日,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大厅隆重举行开业典礼。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戴建文,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罗玉环,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北京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北辰集团副总经理郭川,法国欧葆庭集团副总裁博登科等领导,以及60多位嘉宾及媒体记者出席。

长沙引入法式养老中心

2017年11月,北辰集团正式携手法国欧葆庭集团,共同打造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以国际顶尖的养老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湖湘老龄人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经过一年多的等待,颐养中心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向市民开放。

开业典礼上,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戴建文表示,长沙市已连续三年获批为中国养老服务业试点城市,并不断向标准更高,质量更好的目标前进,北辰国际健康城作为一个全新理念和模式的健康养老城市综合体,与国际一流的养老品牌合作,以此吸引一批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企业落户。“这里将成为一片试验田,为我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积累和创造可供复制和借鉴的先进经验。”戴建文表示。

长沙市开福区区委书记沈裕谋也表示:“心安之处即故乡。北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优越的软硬件,结合欧葆庭先进的养老理念、专业服务水准和管理模式,必定能让老年朋友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数据显示,湖南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245万,每年还以41.65万人的速度增长。随着养老需求逐步增长,养老市场蓬勃发展,多种多样的养老服务落地开花,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所代表的法式养老入驻长沙,受到长沙市民的广泛关注。开业当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社区化的交互体验

何为法式养老?开业典礼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体验了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

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地上19层,设有房间224间,床位400多张。中心立足于长沙北辰三角洲,覆盖全长沙,辐射全省,旨在为失能及认知症老人家庭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养老康护服务。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的优质和专业不是一个个数据,而是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每个房间的色调和风格,都有种居家的温馨感。每张床的床头,有个紧急按钮,长者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立马呼唤护理人员。长者还可以通过床边的控制器轻松调节高度。

除了单个的房间设施,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呈现出一种成熟社区的良好氛围。在这座19层的建筑里,不仅有一个个优雅房间,还有水疗室、影院、健身房、公共休息区等空间。这些空间能增强长者间的互动性,从而让长者们形成自己的朋友圈。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的“法式养老”,并非只是硬件上的升级,更是一种人文主义关怀。加上欧葆庭的法国基因,这也意味着长沙老人未来有更多机会迎来中法文化交流活动。

欧洲标准,本地化服务

据悉,颐养中心为法国欧葆庭集团在中国首家签约合作运营的养老项目。2018年,随着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欧葆庭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该中法合作养老项目,并携手北辰集团在长沙引入欧葆庭“时光守护家”品牌文化,为湖湘老年人打造舒适的环境、优质的团队、严格的质量管控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全面助力长沙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进程。

法国欧葆庭集团成立于1989年,由著名的法国神经内科专家茅瑞恩博士(Dr.Jean-ClaudeMARIAN)创立。作为全球领先的养老与康复护理专家,欧葆庭集团旗下共经营854家医护型养老机构、康复医院和精神疾患康复中心,遍布全球13个国家,总计床位86757张。

欧葆庭中国区总裁高天礼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法国欧葆庭集团在全球经营800多家机构,但每次开业都独具特色,因为每家机构都带有它所在地区的独特风格,体现了欧葆庭将养老服务与城市生活相融合,促进机构内外社交联系的意愿。“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是我们在中国的首个中法合作项目,标志着我们将更好地与本地文化相融合,真正把欧洲标准的服务带给千家万户。”高天礼说。

声音

发挥双方优势

“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国有企业,北辰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会展行业的引领者、重大国务政务的服务者、复合地产的佼佼者和资本市场的先行者。”北辰集团副总经理郭川先生介绍,此次北辰集团与法国欧葆庭集团合作,旨在发挥双方在品牌、管理、运营方面的优势,为长沙建设“中国养老试点先进城市”增光添彩。

配套

多个主题服务养老

除了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北辰实业重点打造的还有长沙北辰国际健康城涵盖长沙北辰国际康养服务中心、长沙北辰国际健康养老产业总部三大部分,以文化、康养、生活为主题,集“医、养、乐、学、购、为、游、伴”八大特色为一体,吸引了长沙·开福区北辰老干部(老年)大学、加延华名医馆、嘉年华养老用品对公采购平台、景天老年创客研学院、长沙·北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优秀企业入驻。养老产业的创新发展,让幸福和尊严不随年龄的增加而递减,也为整个社会的养老事业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14/4296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