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不出户!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实现手机“刷脸”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12-19 15: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郭婷)长沙住房公积金新增微信公众号“刷脸”功能,符合提取办理条件的缴存职工可在线“刷脸”办结有关提取业务。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上线近半个月来,该类业务目前已在线办结提取1283笔、1334.87万元。

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超40万人,针对微信公众号用户活跃度高、关注量大的特点,该中心进一步开发微信公众号功能,从之前的主要提供查询、咨询业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关注“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绑定本人信息,即可查询个人账户情况、还款明细、贷款信息、贷款办理进度、提取明细、个人明细账等公积金详情),增加了住房公积金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和归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等业务。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新增微信公众号“刷脸”功能后,符合提取办理条件的缴存职工,通过腾讯慧眼验证身份信息(即通过手机“刷脸”验证)后,只需要上传本人银行卡照片等相关资料,即可办理提取业务。

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和归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等业务已实现“刷脸”办理。这意味着, 住房公积金业务“掌上办”的目标初步实现。

近年来,长沙公积金中心围绕“便民惠民”服务宗旨,为缴存职工提供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服务手段,此次新增微信提取功能,进一步方便了缴存职工掌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通过“刷脸”功能,与公安系统联网验证身份,有利于业务安全、高效办理,防控资金风险。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积金”建设,推进更多业务实现网上办结,真正做好“数据跑路”。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2/19/4346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