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落子长沙高铁会展新城 项目谋篇布局全揭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卢进鑫 编辑:李雅婷 2019-01-04 18: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隆重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和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长沙圆满举行……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会议会展”在长沙举办,为城市发展带来全新契机,而承接“会议会展”风口的战略区域——“高铁会展新城”愈加备受瞩目。

如何打造高铁会展新城?如何让高铁会展新城快速、高品质呈现?怎样的软硬件匹配才能让长沙真正成为国际性的会议目的地?

2018年9月18日,云南城投控股的具有21载会展会议开发、运营经验的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正式落子长沙高铁会展新城,未来将带来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五星级酒店群、购物中心、主题商业街区、重点小学等为配套的约228万方滨水生态大都会项目,预示着高铁会展新城片区开发正式启动。

环球世纪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如何谋篇布局?是否有异于常规的操盘思路?有怎样的大盘打造经验?在长沙离世界最近的地方,一座即将崛起的恢弘巨制,将会怎样呈现?给城市带来怎样的无限遐想?这一系列疑问在2018年12月20日的长沙媒体见面会上,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副董事长邓鸿逐一做了解读。

??2.jpg

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副董事长邓鸿

大盘逻辑解密①

会展巨头前瞻眼光

邓鸿精彩分享:“我们不同于传统的房地产商,我们更关注项目对于城市经济及文化的影响,为城市发展带来的正面影响。对于片区的打造我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

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专注会展、旅游地产21年,现已发展成为集会议会展、酒店旅游、商业经营、文化艺术、地产开发等产业于一体的中国西部乃至全国业内顶尖的企业集团之一,持有和运营会展面积双指标在业内名列前茅。从成都沙湾会展中心到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再到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和现在的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邓鸿表示将继续以前瞻性眼光看待城市发展,并以会展会议为核心,集多元业态于一体,助力高铁会展新城发展,助力城市经济的持续发展。

大盘逻辑解密②

产业开发布局逻辑

邓鸿精彩分享:“从我们开发过的各个项目上大家可以看出:我们是做产业的企业,致力于会展会议、旅游和商业三个方向。”

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从90年代起步于会展和旅游的开发建设,最初在成都开发的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给城市和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借鉴意义。在集团20多年的房地产开发运营过程中,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的操盘方法与传统的房企是有明显区别的: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是以产业发展为驱动的企业,致力于会展会议、旅游和商业多个方面,借助企业在会展会议场馆投资和管理运营的经验,以及城市大型会展会议的发起者及承办者的双重身份,引领项目未来的前景及市场化的运作,同时做为洲际酒店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业主,已具有丰富的酒店建造和运营经验。

??3.jpg

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效果图

大盘逻辑解密③

与城市交融共生

邓鸿精彩分享:“我们思考是如何寻找切入点,让项目融入到长沙城市的发展中去。从本土文化上说,并非复制或仿制古建筑,而是将本土文化的精髓进行提炼和升华,结合项目实地情况,再重新创作赋有本土文化符号的作品。我做的项目要有规模,要关注本土文化和生态。”

在建筑及项目开发上邓鸿持有三个基本理念:1.从规模上讲,属于集中型、片区式开发,自成体系;2.在建设、规划、设计层面上都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把社区建设成公园,把公园融入建筑,给市场提供耳目一新的产品;3.关注并尊重项目所在地的文化及习俗。正因为邓鸿秉承着以上开发理念,所以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在战略布局上具有前瞻性和大手笔,这些理念也是环球世纪谋篇布局的原则。在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项目上,从文化端口找到与长沙这个城市的切入点,把项目建设融入到城市发展中去,并深刻理解城市所需,以会议、酒店、商业为依托,与城市共生长。

大盘逻辑解密④

占位经济引爆点

邓鸿精彩分享:“高铁会展新城片区是长沙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区域,必将是一个新的经济引爆点。”

经过对长沙长达半年的市场调研后,集团愿意配合政府的设计规划,把高铁会展新城片区打造成长沙在现代服务业、会展、生态、旅游、商贸、文化、人居等方面的典范,成为长沙及湖南对外的新窗口。

从高铁会展新城46.9平方公里的战略范畴上看,投资规模超600亿,拥有着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的高铁会展新城,堪比长沙的“虹桥”。所以,高铁会展新城是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布局长沙首选地,也将是施展才华的要地。借助高铁、机场和会展会议经济优势,集团将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的会议会展优势发挥到极致,引领整个片区的腾飞。

036.jpg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俯瞰效果图

大盘逻辑解密⑤

创新性产品原则

邓鸿精彩分享:“我们关注河流(浏阳河)、项目进度、现代城市空间设计,我们建造未来城,会将现代建设元素和方法融入进去,起到引爆点的效果。”

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项目是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落子长沙的第一步,邓鸿认为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的建成将刷新民众对于建筑的认知。项目规划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将是中部地区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集群建筑立面沿河形成风帆和邮轮造型,同时保持绿色生态的城市规划,高楼与高楼之间的完美尺度与空间感,将为长沙带来全新的城市天际线。

沿浏阳河东岸打造以民国建筑风格为特色的商业街区,通过建筑的光影效果及意境,为长沙人民带来纯粹的休闲空间,打造属于长沙人自己的特色商业街区。

在住宅、公寓、写字楼的产品打造上,会在建筑及设计环节上提升建筑品质和建筑造型,为长沙人民呈现公建化、生态型的第四代建筑,并通过生态建筑和当代建筑的完美融合,形成新的城市景观。

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将在规划上利用多层次复合型的空间来打造丰富时尚的建筑形态,在浏阳河东岸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新城,促动长沙的经济发展,将产业和城市建设融为一体。

??5.jpg

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鸟瞰图

根据长沙新发布《长沙市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长沙会展业展览个数达到240个左右,实现展览面积250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680万人次,成交金额超600亿元;会议产业方面,500人以上会议总数达到450个,国际性会议数达到30个,参会总人数达到182万人,形成比较完善的产业发展体系,会展业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成为全市新的增长点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撑。

毫无疑问,会展会议时代正在到来,一座城市的全新展望,一个品牌的宏大远见,一座大盘的精彩崛起,正等待我们一一见证。(通讯员 卢进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卢进鑫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