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音乐周】交响乐“经典之声”好评如潮 还有三场主题音乐会即将在星城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雅 编辑:戴丹 2019-01-09 2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1月9日晚,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经典之声”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再次上演。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以及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全程支持。

??1.png

长沙交响乐团

1月8日晚,首场中外交响名曲音乐会专场演出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两次返场,本场演出依旧座无虚席。

??2.png

音乐会现场观众图

本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指挥,长沙交响乐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黎婕担任小提琴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文婷、黄丽园担任独唱,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3.png

长沙交响乐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黎婕

4.png

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刘文婷

5.png

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黄丽园

本场音乐会继续为市民呈现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精选包括符合新年节日氛围的《节日序曲》、《春节序曲》,还包括女高音独唱《我要生活在美梦中》、管弦乐《茉莉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在内的十多首脍炙人口的名曲。艺术走进生活,伴着欢乐的节日氛围,聆听经典之声,感受交响乐音乐魅力。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为到场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6.png

音乐会现场观众图

“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场听到《梁祝》,将经典的爱情故事用交响乐来呈现。”来自长沙的曹女士说,“用不同的乐器组合表现故事的起承转合,让我置身故事情节中,好多次都鼻子酸酸的,很激动。”

一对家住长沙县的母女在演出后表示,“这次音乐会虽然对他们来说天气寒冷、路程较远,但是看完演出后觉得一切都值得,对孩子来说,从小的艺术熏陶对她品位与修养的提升起到积极影响。”两位都表示,这次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对艺术普及、艺术教育,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在碧桂园·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期间(1月7日-14日),长沙交响乐团陆续为湖湘观众带来不同风格的音乐盛宴。除了本场《“经典之声”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接下来的1月10日、11日、14日,还将有《奥斯卡&宫崎骏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俄罗斯风情”交响音乐会》《“歌剧之夜”茶花女&紫藤花选段音乐会》等三场主题音乐会将陆续上演。

交响乐作为高雅艺术的一种,已逐渐渗透到普通老百姓的文娱休闲生活之中。对于长沙人民来说,随着湖南音乐厅、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顶级硬件设施一一到位,更是能在家门口亲身感受这一艺术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雅

编辑:戴丹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1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