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造车新动作:9.3亿美元入主NEVS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帆 编辑:李雅婷 2019-01-16 14: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入股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后,恒大造车版图又拓新疆域。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公告了造车新动作:以9.3亿美元收购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成功入主这家有75年历史的北欧名门、被誉为瑞典骄傲的萨博汽车基因的车企,这也意味着世界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将扎根中国。

??1.jpg

按照许家印的规划,恒大多元化转型势在必行,新能源汽车则是恒大高科技布局的重要一环,同时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前景,不难理解为何恒大坚持布局新能源汽车。数据显示,虽然传统燃油汽车市场销量走低,但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

根据中汽协数据,2018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达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今年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接受采访时称,对2020年完成新能源汽车产销200万辆目标有信心。

广阔市场吸引诸多资本逐鹿电动车行业,为什么是NEVS博得金主恒大的青睐?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细数NEVS那些世界先进的科技亮点。

亮点一:豪华的国际研发团队。据恒大健康公告,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2.jpg

亮点二: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技术底蕴。NEVS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后者脱胎于一家军用飞机制造企业,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著称

NEVS继承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并于2012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亮点三:全球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在萨博75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NEVS至今已投入超过200万工时完成了全球领先水平的凤凰汽车平台开发工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成为全球屈指可数具备先进新能源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

??3.jpg

目前,NEVS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恒大并购NEVS后还将基于全新整车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亮点四:掌握"三电"系统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

亮点五:技术引发各路资本竞相角逐。一直以来,萨博世界领先的技术都是同行竞逐的目标,各路资本趋之若鹜,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就曾于1990年入股萨博,并于2000年全资控股,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将萨博打造成通用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

??4.jpg

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试图整体收购萨博,但均因通用汽车拒绝向中国输出萨博核心技术而宣告失败,此次接受恒大伸过来的橄榄枝,是看中了恒大的实力和影响力。

恒大入主NEVS,能将瑞典萨博顶尖技术引进中国,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凭借恒大的雄厚资金势力,还有NEVS世界先进的技术优势,或许很快就能看到恒大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上市。(通讯员 李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