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北大资源杨瑞峰:不求最大,但求细分领域最强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9-02-12 10: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北大资源湖南公司总裁杨瑞峰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戴丹)“不要让自己的能力圈子太大,在自己的能力圈子内做到极致!这就是2019年的楼市未来。”猪年新春之际,北大资源湖南公司总裁杨瑞峰在面对红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他的眼中,每个人“能力圈子”都各不相同,每个房地产商也都有自己的特长:有的擅长做产业地产,有的擅长做旅游地产,有的精于住宅,有的专于商业……至于北大资源,杨瑞峰说,其核心定位为科创产业服务商:“我们就在我们的能力圈子之内,把我们的一亩三分地做强。我们不一定做大,但一定要做到更细致更精致,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做“科创产业服务商”升级城市品质

2013年6月,北大资源集团夺得洋湖垸片区核心生态资源地块,正式进军长沙市场。截至目前,在湖南已落子四个项目,分别位于长沙洋湖板块和株洲芦淞区。

“开盘热销”“房源要靠抢”,北大资源在湖南湘江新区核心位置开发的“北大资源•长沙时光”、“北大资源•长沙理想家园”项目,在业界屡屡传出佳话;而在株洲芦淞区落子的“北大资源•翡翠公园”和“北大资源•未名1898”,则造就了独特的“芦淞区热”现象,有力地推动了株洲市高端房地产市场发展,亦增强了湖南北大资源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公信力。

杨瑞峰表示,早在2018年下半年,行业内在以“活下去”为焦点争论不休时,北大资源就悄然间将战略升级为2.0版,聚焦“科创产业服务商”企业定位,围绕宜业、宜居、宜享的产品愿景,深耕产品力,打通产业全链条,从产城融合和人城共生的高度升级城市品质。

如果说匠心打造精工产品是从微观层面提升人的生活品质,立足科创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则是从宏观层面助力城市升级。北大资源在战略2.0中,明确了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以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为三大增长级,包括特色产业、精工产品、价值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为城市开创资源共享、智慧共生的产城一体化发展模式。

持续提升产品力,打造智慧家

北大资源集团隶属于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的方正集团,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融合方正集团医疗、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资源,致力于打造教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以及金融地产。目前,北大资源资源开发的项目遍及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区、华中区、西南区等地区。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北大资源集团凭借其在业绩增长、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发展稳健性上的优异表现,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称号,位列第57名。同时,还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和“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创新能力10强”。

“2018年对于房地产来讲,是一个分水岭,因为房住不炒这句话已经明确了行业发展的方向,以及对未来产品的需求。”杨瑞峰表示,过去20年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但在某种程度上也存在着一些弊端,而未来的房地产方向,一定是充分地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让它更高效更有价值,同时客户的需求得到更细分更充分地满足。

“我一直推崇一句话,叫‘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实际上,满足需求首先是开发商要懂客户,创造需求则需要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方式。北大资源虽然做得不是很大,但是一定会冲着这两个方向去发展。”杨瑞峰说。

近两年北大资源的产品主要是围绕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健康住宅几个关键词,着力提升市场的竞争力,“我们希望把养老模式逐渐移入家庭,毕竟中国人的传统还是‘一碗汤的距离’;在智慧家庭方面,北大资源做了一些样板项目,如果时机合适,年内我们会在株洲的项目批量地上马。”

落子株洲的“北大资源•翡翠公园”位于芦淞区太子路与江渌路交汇处(芦淞区政府旁),一期占地230亩,定位为百万方全资源山湖高端住宅项目,项目采用英伦建筑风格,由观湖高层、少量临湖别墅组成,同时配套会所、康体运动中心、品牌幼儿园、43000㎡风情商业街区。

“北大资源·未名1898”位于芦淞区机场大道与千亿大道交汇处西南角,占地255亩,项目定位为千亿航空新城核心腹地的低密高端住宅项目,独享4000亩凤凰山公园,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由小高层、叠墅组成,配套社区文化中心、健康管理中心、高端品牌幼儿园、铂金级物业服务、市政公园宽景走廊、1.27万方社区商业等,匠造综合性智慧墅区。

除了产品的升级,对于湖南的北大资源的产品用户而言,2019年还有哪些是值得期待的?杨瑞峰表示,北大资源近期还有计划在长沙、岳阳拿地,湖湘大地的“资源人”将继续以资源战略2.0为导向,谋时而动,顺势而为,再创佳绩。

基于此,杨瑞峰也向每一位湖南“资源人”提出要求,"以开放的态度拥抱AI,以极致的服务满足和创造客户需求,主动求变来适应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只有如此,才能在愈发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3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