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南延线力争2019年底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编辑:李雅婷 2019-03-13 13: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8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发改委主任联席会议在长沙市召开,在会议明确的长株潭三市铺排的20项合作实事中,关于“三干两轨四连线”交通网的建设,前期研究设计工作正有序开展,其中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长沙地铁3号线南延线)力争2019年底开工。

三市融城加速,大王山片区崛起在即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长沙市地铁3号线南延(山塘站-湘潭北)建设项目,起于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终点山塘站,向南沿潭州大道出地面(地下约700米),之后采用高架敷设,上跨清风路、巡抚路、督抚路、学士路,止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全长18公里(长沙10.6公里,湘潭7.4公里),设站6座。建成后,将成为长株潭融城的重要动脉之一。

??1.jpg

▲大王山片区航拍图

大王山片雄踞长株潭融城的核心区域,规划建成之后将成为中部旅游产业巨擘,填补中部大型旅游度假区的空白。随着地铁3号线的建设,这条横穿大王山片区的轨道将为片区不断注入活力,助推区域项目集聚建设和发展,成为片区居民的出行首选。

??2.jpg

▲桐溪古镇示意图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动脉,将串联起大王山片区的优质游乐项目,为市民休闲游乐提供便捷通道。随着长株潭融城路网建设,未来,文正书院氤氲翰墨书香;湘江欢乐城的“冰雪世界”为南方打造“冰火两重天”;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铸就意式浪漫,释放光影的魅力;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恒大童世界打造永不落幕的童梦王国,桐溪古镇商业街接轨世界潮流,恒大足球世界点燃绿茵梦想……

??3.jpg

▲恒大童世界效果图

各式文旅项目汇集,串联起大王山片区欣欣向荣的文旅态势。随着交通路网的成熟、知名文旅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众多宏伟的建筑将从图纸走向现实,更多休闲游乐项目也将投入运营。

??4.jpg

活动预告:大话春游·醉美游园会

3月11日-3月31日,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特别推出“大话春游·醉美游园会”,带你追寻春日浪漫。百国风车展、青草帐篷集市、千人互动嘉年华、异国风情美食街等活动将轮番亮相,点亮初春欢乐浪潮,共话醉美游园之旅。

通讯员李梦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梦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