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均可办理公积金提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9-04-09 09: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租房要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对冲还款如何办理?昨日,长沙住房公积金发布3月份网络热点问题月报,公积金提取等问题上榜。据介绍,该中心依托大数据,通过对各渠道住房公积金业务咨询的统计分析,每月都会针对缴存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应。

  根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集中回应,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可通过服务网点或网上办理。在网点办理时,职工携各类提取对应的所需资料,至就近管理部(办事网点)提出申请,各管理部窗口审核后申请人签字确认,即可快速提取金额至职工提供的银行卡。而网上办理提取时,职工登录官网网上业务大厅(www.csgjj.com.cn)或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长沙住房公积金),上传相关提取资料照片并提出申请,经管理中心审核后即可提取金额至职工提供的银行卡。

  对于住房公积金按月对冲还款的办理流程,该中心回复称,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后,借款人及其配偶可以与管理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协议》,从签订协议后下一期还款开始执行。因租房需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要求职工家庭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每年可申请提取1次,每次提取须间隔12个月以上。职工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和本人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长沙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任一有限一类借记卡前往管理部前台办理即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