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物业费从什么时候开始交,怎么交?

来源:红网 作者:灿灿 编辑:孟畅 2019-04-09 16: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少的业主在买了房子交房之后,不管你是否入住,都会被物业要求缴纳物业费,这让很多的业主感觉到很是困惑,我的房子都没有住上就要交物业费。那么,物业费从什么时候开始交?怎么交呢?

一、房子未装修要不要交物业费?

1.已交房没入住没装修的房子需要交纳物业费。

2.《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本条例所称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你没入住,公共物业管理还是需要正常维护。但因为没有入住可适当少交。

3.《物业管理条例》第七条: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履行下列义务: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用。

4.四十二条: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二、收房后发现有质量问题,能拒交物业费吗?

1.在法律关系上,业主应该向物业公司给付物业费,业主是债务人,物业公司是债权人;在房屋买卖中,业主是债权人,开发商是债务人。

2.业主不能要求物业公司为开发商前期的建设质量等问题负责,因此不能以物业费来抵消前述遗留问题产生的损失。

3.前期的遗留问题,如果保修服务可以解决,通过保修服务解决。保修服务解决不了的或者非保修方面的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负责解决。

4.必要时,开发商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合同约定等,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三、对物业的服务不满,可以不交物业费吗?

首先,必须要明确物业服务的内容;这些内容通常都会写在物业服务合同上。一般而言,物业服务的内容通常包括小区的综合管理、房屋及共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公共秩序维护、保洁服务、绿化管理、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停车管理服务等内容。业主已周围公交车少、银行少、购物不方便,甚至手机信号都不稳定,一系列问题反映给物业、却迟迟得不到改善。于是,开始拒缴物业费、以示不满。实际上,业主的这些问题已经超出了物业公司的管理范围,物业只能向有关部门反应、能否解决完全不取决于物业公司。因此,以这些问题为理由拒缴物业费是不合适的。

四、物业管理费包括哪些

物业管理费项目构成

(一)公共物业及配套设施的维护保养费用,包括外墙、楼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中央空调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电视音响系统、电话系统、配电器系统、给排水系统及其他机械、设备、机器装置及设施等;

(二)聘用管理人员的薪金,包括工资、津贴、福利、保险、服装费用等;

(三)公用水电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喷泉、草地淋水等;

(四)购买或租赁必需的机械及器材的支出;

(五)物业财产保险(火险、灾害险等)及各种责任保险的支出;

(六)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灭虫的费用;

(七)清洁公共地方及幕墙、墙面的费用;

(八)公共区域植花、种草及其养护费用;

(九)更新储备金,即物业配套设施的更新费用;

(十)聘请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的费用;

(十一)节日装饰的费用;

(十二)管理者酬金;

(十三)行政办公支出,包括文具、办公用品等杂项以及公共关系费用;

(十四)公共电视接收系统及维护费用;

(十五)其他为管理而发生的合理支出。

五、什么时候开始交物管费

在开发商发出收楼通知后,业主应该按时收楼。因为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双方已经约定了收楼时间,如不按时收楼则属于违约。而且就算业主不按时收楼,该房屋因此而发生的费用、风险等也要业主自行承担。

但有一点必须注意,物管费的收取应该按照业主收到收楼通知书之日算起,而不应该从购房合同写明的交楼日期开始算起。如果到交楼日期后,开发商没有书面通知业主收楼,业主因此延迟收楼的,不必缴纳物管费。就算是有销售人员口头通知业主收楼,这也不符合流程,不能算作是开发商已经通知业主收楼。在收楼时,倘若业主发现楼盘有质量问题需要整改,整改过程中所需缴纳的物管费应由开发商承担,业主无需缴纳物管费。因为这属于开发商造成的,应由开发商承担相应责任。

所以说,房子住没住人跟物业费要不要交是没有必然联系的。在物业企业书面通知业主交费后,就算业主一直未装修居住,也应当交纳物业费。(来源:网络综合)

1.jpg

来源:红网

作者:灿灿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