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为爱再出发 百家媒体千棵梭梭见证华远环保公益四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论思 编辑:甘红 2019-05-06 18: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华远地产2019年媒体梭梭春种合影。

为了守护共同的蓝天,多少人以爱之名,不畏艰难,奋然前行。2019年5月2日—4日,华远地产第四次带领媒体团远赴内蒙古阿拉善地区,参与“只为遇见多彩阿拉善”——华远地产2019年媒体梭梭春种活动。

阿拉善,在蒙语里寓意“多彩斑斓“。这片西北辽阔的大平原之上,十余个民族亲如手足,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在人们的心中,阿拉善应该是多彩的:碧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金黄的沙漠、一望无垠的绿色草原……

然而由于地质原因,阿拉善是我国沙尘暴主要源区之一,沙漠化形势异常严峻。

2014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一亿棵梭梭”项目,致力于用十年时间(2014年-2023年),恢复200万亩荒漠植被。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创始终身会员企业,华远地产积极投身“一亿棵梭梭”项目,积极发动媒体、员工现身支援荒漠化治理最需要的地方——阿拉善,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

??2_??.jpg

华远地产媒体团在梭梭春种活动现场合影。

2015年、2017年及2018年,华远地产已经三次组织媒体团远赴阿拉善参与梭梭春种活动。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在引导社会关注、传播正能量上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华远地产希望发挥自身平台力量,建立媒体与环保公益间的链接,从而带动更多公众关注环保。

时下,又逢植树季,除了捐赠50万元作为环保基金外,2019年华远地产汇聚舆论领袖的传播力量,第四次组织了由全国各地媒体代表组成的“远行军”,用行动为边远的荒漠地区带去生机和希望。

??3_??.jpg

华远所在的“小米队”整装待发。

5月3日,梭梭春种活动正式开始。一大早,华远地产便媒体团乘车来到苏海图嘎查梭梭种植基地。全体团员们先是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之后开始了长达4.5公里徒步体验。相较去年,此次徒步活动的里程更长,团队成员们在充分了解当地的荒漠治理形势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这场体力上的考验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4_??.jpg

华远媒体团成员亲手种下梭梭幼苗。

下午,春种行动全面铺开,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团队成员积极踊跃参与,用辛勤的汗水种下了充满爱心和希望的梭梭树。从选苗到挖坑,再到填土、浇水,每一个认真的动作背后都是对于荒漠化治理的一片赤诚。当晚,凭借白天出色的表现,华远团队所在的小米队荣获了“最具效率团队奖”。

5月4日,华远团队来到阿拉善SEE公益治沙示范基地。大家带着深深的敬意,在晓光林里浇水、献花,表达对阿拉善SEE创始会长刘晓光的缅怀之情。

四年来,华远地产已累计带领八十余位媒体人深入阿拉善沙漠腹地,带动百家媒体为荒漠化治理发声,种下的梭梭累计近千棵。恒者有心,坚持是华远的公益态度。36年的发展历程中,华远地产始终秉承“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企业宗旨,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中勇挑重担,涉足的公益事业广泛分布于环保、体育、扶贫、教育等各个领域。投身阿拉善荒漠治理工作就是华远多年来坚持不懈参与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华远与这片沙漠的不解情缘,也早已成为国内企业身体力行投身公益事业的佳话。未来,华远地产将在实现企业效益持续提升的同时,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朝着成为社会责任标杆企业不懈奋斗。(通讯员 王论思)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论思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97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