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晋“网红”长沙 中部地区国际级门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倩 编辑:孟畅 2019-05-08 21: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长沙南站驶出、到达的一列列高铁,每天以数十万的人流连接着这个城市与全国、与世界。现在的长沙高铁会展新城早已有着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长沙乃至全国的交通中心、长沙“离世界最近的地方”等众多誉满湖湘的头衔。

枢纽经济相遇“网红”城市

作为京广、沪昆以及渝厦三大高铁干线米字型交汇国家级交通枢纽,湖南对外开放和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重要组团,长沙高铁新城承载着长沙作为“网红”城市与世界沟通的重任,是长沙面向世界的窗口,更是长沙作为国家枢纽中心城市的标志。

此外,五一客流量日均百万的地铁将高铁会展新城与长沙相连,中低速磁浮快线无缝对接机场与高铁,配合高速及城市主干道共同构筑起了”六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由高铁会展新城为原点,为长沙注入全新活力,正是这旺盛的生命力使得城市蓬勃生长,也使得长沙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城市魅力日益增强。

以“网红”城市门户之姿崛起

2.jpg

城市发展规划图

在长沙远景规划中,长沙东片区被定位为“大门户”;会展片区则是中心城区的“东大门”,定位为会展+现代服务产业生态圈;承载长沙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职能。

从一张蓝图到一座未来之城,这片47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发生蝶变。历经10年发展,长沙高铁会展新城彰显大气象。主政者们已为新城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高铁会展新城要致力于打造五大理念先行区、开放崛起新高地、品质长沙新标杆。

以产兴城 产城一体化城市运营

驱车驶过滨河路,浏阳河风光带的绿色草地已经铺就,放眼望去,一片绿色随着道路延伸。在滨河路的河岸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8座单体无柱的展馆沉静伫立。继续前行,是修建中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待2020年便将与会展中心并立于河滨,成为长沙夺目的会展高地。

纵览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城市“因产而兴”成为经典的成长逻辑。城市“因产而兴”,产业则“因城而强”。长沙高铁会展新城的崛起,离不开“品质+特色”的产业支撑,而产业的未来则离不开这座城市的涵养,城市因人而美好、因人而生动。

3.jpg

示意图

新晋“网红” 崛起又一座城市地标

4.jpg

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暂定效果图

长沙环球世纪·未来城位于高铁会展新城核心,作为一个以会议为中心,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产业于一体的约228万方滨水生态大都会,以会展会议、旅游、商业等产业驱动,给长沙带来不同于以往的产品,将快速引爆整个长沙高铁会展新城片区。(通讯员 杨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倩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