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保资料涉嫌造假 长沙一批建筑、机械公司被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5-09 17: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岳瑾)今年3月中旬开始,按照长沙市住建局的要求和部署,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市安监站)开启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整治行动。今日,记者从市安监站了解到,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阶段,该站发现湖南中欣建筑机械有限公司、长沙雷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一批公司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现对第一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曝光。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将检查建设项目288个(房建项目:227个,市政项目:37个,轨道交通工程:24个);排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共815台,其中塔吊:445台,施工升降机:324台,物料提升机:19台,门式起重机:17台;排查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共136栋;实施比对检测起重机械设备及架体:起重机械设备共264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共17栋。

第一批曝光的主要违规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设备使用说明书要求设置附着装置”“设备租赁未按要求进行联合验收”“塔吊(QTZ80TC5610-6)未按要求定期维保,对维保中发现的问题未及时反馈并整改落实”“未按要求开展机械设备排查,设备维保流于形式,维保资料涉嫌造假”“出租检测不合格的机械设备”“涉嫌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或鉴定结论”“拒不执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停止施工通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等。

被曝光的单位包括:湖南中欣建筑机械有限公司、长沙雷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利百祥建筑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中彩荣豪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长沙伯余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湖南建工华旺建设有限公司、湖南瑞欣建筑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宁乡雷普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长沙安瑞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长沙袁和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安装有限公司、四川锦鑫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星火开发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被曝光的责任人有:李慧星、刘希新、黎浩、史廷勇、葛秀丽、万小军、孙震宇。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将有效震慑机械设备安全违法违规苗头,为防治建筑起重机械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进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整治的第三个阶段,各建设主管部门将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实施专项督查。对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