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国际新城圈定长沙城市新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轩 编辑:孟畅 2019-05-15 15: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由新城金茂梦想玺悦项目提供

2.jpg

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由新城金茂梦想玺悦项目提供

3.jpg

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由新城金茂梦想玺悦项目提供

“梅溪湖,19%;城南省府,16%;武广新城,15%;滨江新城,12%……”日前,在58安居客房产研究所新发布的《2019年1季度用户购房行为调研》中,关于长沙行政区域关注度的排名显示:当前长沙楼市最受关注的热门板块,仍旧是梅溪湖。

进入2019年,当城南省府板块因顶层规划加持而被广为关注,当武广新城大量新盘入市搅动长沙楼市的一池春水,当滨江新城因地铁4号线的开通而迎来价值兑现期,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梅溪湖依仍牢牢地占据了置业者搜索排行榜上“第一”的宝座。

板块人气值持续领跑星城

就在今年4月9日,围绕公开挂牌的[2019]长沙市010号地块(梅溪湖J-12地块),17家房企22轮出价,致使地价提前达到20.48亿元的最高限价而触发“熔断”,最终,以公开摇号的方式被时代中国旗下的长沙骏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幸运地收入囊中。

其实,房地产企业围拍梅溪湖的用地,长沙人对此早已司空见惯。毕竟,今时今日的梅溪湖国际新城,在高强度资金投入和多重政策利好的推动下,早已经快速崛起成为一张长沙的国际名片。

事实上早在2013年,当梅溪湖的临湖高端住宅一度引领长沙楼市价值风向的新闻在全国各大媒体上掀起热议时,这个板块就已经成为了广大置业者中心的标杆。政府斥资600亿将梅溪湖国际新城打造城集国际科技研发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中心、TOD混合功能区、高端居住区、混合功能区、国际商务区等九大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城市功能区。梅溪湖除了一、二期规划令人期待之外,其规划快速兑现同样让人刮目相看。

梅溪湖国际新城规划定位为“全国科创新引擎,长沙城市副中心”,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区位优势不言而喻。

长沙的未来看河西,河西的发展重心梅溪湖当仁不让。

众多“硬核”资源独一无二

细数梅溪湖国际新城已有的“硬核”资源:在自然资源上,片区拥有着长沙最大原生态湖泊梅溪湖,以及最具代表性的桃花岭公园、岳麓山,山湖齐举,独一无二。

从规划上看,片区开发秉承一流的、先进的国际标准,它将生态、创新、节能、环保和国际产业服务等最新科技建筑理念贯彻在每个环节。

在城市功能定位上,梅溪湖更是有高端住宅区、绿色学校、医疗设施、高科技办公场所、五星级酒店以及世界级会议中心,这里将会是一个功能完善并能发挥巨大综合效应的“超级城市区”。2月24日,继金茂豪华精选、步步高福朋喜来登后,梅溪湖的第三家国际连锁酒店——长沙梅溪湖凯悦嘉轩酒店开门迎业,标志着梅溪湖区域国际酒店集群初现雏形,未来,还将有万豪酒店即将进驻。

此外,在交通方面,梅溪湖也是非常便利的。长沙首条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就设在此,还有长沙最大规模的交通综合枢纽站。

名校配套,医疗配套,商业配套,交通配套,均已快速兑现,产业配套也在持续完善之中……十年磨一剑,今日的梅溪湖国际新城,再也不是昔日城郊的葡萄园了。有人说,这里比岳麓山更绿色,比湘江畔更宜居,比老长沙更国际。身居繁华里,心在自然间,安居梅溪湖,已经成为相当一部分长沙人,甚至是湖南人的生活理想。

中央绿轴实力加持

放眼今日的梅溪湖一期开发接近尾声,各项规划得到快速兑现,片区常住人口持续攀升,人气只增不减,而二期的开发已然箭在弦上。

结合梅溪湖一期、二期的城市规划,其中轴线范围日渐明朗——大致为雪松路、梧桐路合围区域,呈东西走向,类似一根扁担挑起两湖(雷锋湖、梅溪湖),绿环集聚岛式布局与多维地标,构筑成为CBD轴线+中央绿心+公服设施走廊+科创城岛的超级中轴。

目前中央商务绿轴已建设完毕,湖南省图书馆也确定落户,其对面为新区行政中心,且紧挨金菊路枢纽(地铁2号线和6号线交汇处);中轴线的南部规划了医疗健康产业集群,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和大牌企业争先进驻,包括:亿达、爱尔国际、泰康之家、人和未来等,这些企业的进驻无疑将对整个梅溪湖CBD的商办需求起到强力支撑作用,也将为整个湘江新区的产业聚集、经济腾飞带来强大动力。

在中轴线西端,还规划有高铁、城际车站麓谷站,随着科创产业的持续导入,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加快,未来中轴线将带动梅溪湖整体发展。

与此同时,梅溪湖CBD七块核心地块已经规划了超高层建筑、顶级写字楼、精品酒店、大型配套商业、地下综合空间利用等丰富的业态,高约350米即将刷新长沙大河西城市天际线新高的金茂大厦正在紧张地建设之中……又一个极具IP性的“城市封面”即将在梅溪湖诞生。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个智慧高效的城市产业圈,一个流金淌银的国际商务圈,一个便捷舒适的都市生活圈,一个风光无限的自然观光圈,将环绕着梅溪湖国际新城快速生成,并且给长沙人民带来更多更美好的精彩生活体验。

文/李轩

来源:红网

作者:李轩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