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测!脚步丈量一公里生活圈 定义梅溪湖美好生活坐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李雅婷 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9-05-28 11: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座城,之所以为城,关键在人。

如果说梅溪湖的成功有什么经验,那就是,以人的尺度规划城市,并聚集城市那些有限的资源。无论人们处在哪个生命周期,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生活方式,享受到全面的配套。

经济升级,城市向西,于长沙而言,一场全新的蜕变已然开启,而梅溪湖国际新城也在不断的升级之中。随着一期开发逐步接近尾声,“城市中轴线”悄然从北岸转移,2号线终点站附近的西南向正是入驻梅溪中轴的好时机。从便捷的交通,到城市屈指可数的宜居环境、商业配套等,梅溪湖的西南岸,不动声色地进行着2.0的升级蜕变……。

恰到好处的距离,是衡量品质生活的标尺。能在其一公里范围内纵享娱乐、休闲、购物、教育等全方位的需求,才能真正意义上算作理想人居。现在,从玺悦出发,跟随记者的镜头,用脚步丈量的方式,探寻一公里便利生活圈,定义城市美好生活坐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李雅婷 戴丹 长沙报道

【学校】

从政府最新发布的长沙教育分布图来看,梅溪湖片区的学校是最为集中的。梅溪湖国际新城片区共规划共规划建设28所中小学校,已引进长郡、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雅礼等名校。

??1.jpg

(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门)

??2.jpg

(步行距离图)

从玺悦出发,步行约280米,即可达到周南中学,步行约480米,则到达周南小学校门前。

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是由长沙市教育局创办的一所拥有初、高中的完全中学。学校位于国家级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西南部,占地118亩,投资超过3亿元,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截止到2018年上学期,学校共有初、高中教学班级54个,在校学生2700余人。周南梅溪湖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创新教育均衡发展模式,整合省会周南中学、长郡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三所名校资源,实行“多推一”管理模式的一所新型公办学校。学校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从周南、长郡、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等教育局直属公办名校中选调。

??3.jpg

??4.jpg

(步行距离图)

周南梅溪湖小学是由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全额投资建设,岳麓区教育局和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合作开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南侧西部,东面和南面紧邻桃花岭景区,北临映日路南延线,西接周南梅溪湖中学,交通便利,环境幽雅。学校净用地面积为50亩,总建筑面积约20003平方米,由3栋教学楼、1栋办公楼、1栋宿舍楼、1栋食堂和风雨操场等建筑组成,办学规模为42个班级,可容纳2000名学生就读。

【梅溪湖】

工作一天后,放下疲惫的身心,在湖边散步,落日的余晖洒下,迎面吹来阵阵微风,一草一木,皆融入了城市之中,处处怡然自得。那是一种多么惬意的生活,而这,就是梅溪湖独特的魅力。

??5.jpg

(步行距离图)

??6.jpg

(湖边美景)

从玺悦步行至梅溪湖边大约540米,可谓“入则宁静,出则繁华”。

【城市岛】

梅溪湖城市岛位于梅溪湖西岸,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呈长方形,为地面平整的人工岛屿。岛上的标志性构筑物为高约35米、直径约86米的双螺旋观景平台。城市岛上还建有1座服务中心及屋顶观景平台、1座人行天桥和1座入岛桥等。登35米上高的双螺旋观景平台,即可欣赏梅溪湖全景风貌,将美景尽收眼底。

??7.jpg

(步行距离图)

??8.jpg

(城市岛图)

从玺悦出发,步行约850米,即可到达梅溪湖西南岸的这一大地标。

【湿地公园】

??9.jpg

(步行距离图)

??10.jpg

(湿地公园图)

从玺悦步行至湿地公园大约150米。

公园内有河道、湖泊,还有环湖步道,市民可以悠闲地沿湖漫步或骑行。长长的风光带,青山如黛、湖水碧波,植物繁盛、绿树成荫,芳草萋萋、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吹着甜甜的微风,在树荫下野餐,更是别有一番风情,梅溪湖在城市自然精华处尽显山水洲城之经典。

【商业】

从玺悦步行至80万方梅溪湖CBD商务中心大约950米。

??11.jpg

(步行距离图)

??12.jpg

(城市中轴线效果图。新城金茂梦想玺悦供图)

金茂将会在这打造一座高330米超高层甲级写字楼金茂大厦,建成之后将成为全长沙的新名片,整个河西的第一高楼。周边主要还包括超高层建筑,顶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大型Shopping Mall等丰富业态。

【地铁】

步入地铁时代,“地铁房”极大地稀释了市区和郊区的概念。无论是青年置业群体,还是改善置业群体,“近地铁口”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买房置业人群的重要决策标准。从玺悦步行至地铁2号线梅溪湖西站大约1330米。

??13.jpg

(步行距离图)

结语:

梅溪湖二期,总占地1.4万亩,是以西三环为起点,向西拓一万亩至雷锋湖,将形成“一轴三心、四脉八区”的功能结构,其功能定位为:长沙副中心,城市新客厅,生态智慧城。规划以商务、商业、产业地产为主,这也意味着整个梅溪湖纯住宅用地越来越稀缺,而服务配套越来越多,今后生活在梅溪湖的幸福指数将越来越高。

一期成熟配套的兑现,已经成功促成了长沙商圈和人口的转移。二期规划加速推进的发展,必将会把梅溪湖推向更高的城市核心地位,而玺悦项目,正位于梅溪湖一期二期中轴之心上。

人们不断寻求着这样一个步行生活圈:即在一个舒适的生活半径内,完成教育、医疗、购物、休闲、商务等主要的日常活动。可以预见,未来,围绕着玺悦一公里生活圈,是一个智慧高效的城市产业圈,是一个流金淌银的国际商务圈,是一个风光无限的自然观光圈……,它们将伴随着梅溪湖国际新城快速生成。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李雅婷 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