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居民出行靠爬梯 只为求关注?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2019-05-30 09: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镂空的铁大门紧紧关着,门与道路干到形成一个约 3、4 米的落差高,铁门侧面搭着一个几米高的铝合金长梯,小区的男男女女从长梯上爬下。

记者了解到,长沙樱之谷小区业主介绍,位于樱之谷小区北侧的杜花路拉通后,其北大门与地面形成了落差高,导致北大门闭门无法通行。出入只能依靠西侧门。

记者从其小区所在的圭塘街道了解到,此前街道联合雨花区工务局,拿出了得到大部分业主认可的整改方案,但由于仍有两户业主不同意,目前仍在协商解决中。

架梯爬行为求关注

小区业主刘先生介绍,高架梯是 26 日才架上的,由于北大门一直无法重开,有业主提议用这种方式引起关注,5 月 26 日,小区召开业主大会,再次就北大门开放问题讨论解决办法,但仍未取得明确进展。由于当天小区在做消防演习,有业主就拍摄了大家爬梯出入的画面,传播到了网上。

" 如果一直不开门,我们也会选择爬梯进出。" 业主喻女士介绍,樱之谷小区有近 180 多户业主,集中在北大门这一块区域,相比绕行进出西侧门,从北大门爬梯出入,大家都知道很危险,但更加便捷。

记者在樱之谷小区走访发现,该小区共有两处进出门,除了已经被关闭的北大门,还有靠近体院路的西侧门。

记者从西侧门进入小区后,沿 C 区一处小道步行五分钟,到达 D 区北大门位置。小区物业经理万先生介绍,北大门从杜花路开始施建时就开始封闭,"2017 年 3、4 月开始封闭,现在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使用。" 万先生带领记者从北大门旁一处空缝处进入,来到被封闭的北大门口。记者看到,北大门已锈迹斑斑,上面还长着一些杂草,门口地基处与旁边杜花路人行干道形成一个落差, " 为修路闭门,路修通了,门却打不开。" 樱之谷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原本买房时,小区门口是一块荒地,原以为路拉通之后通行更加顺畅,但不料大门却因为与地面的落差无法再次打开。

记者了解到,在还未修路时,大多数业主都直接选择北门进入小区," 这原来就是大门,进入小区哪里都最方便。" 业主喻女士介绍,北大门关闭后,只能从香樟东路绕行到体院路从西侧门进入。多名业主告诉记者,困扰他们的不仅是出入的不方便,还有对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的担心。" 小区原来规划了两处门,都是消防通道。" 业主委员会主任钟先生介绍,由于北大门被堵,西侧门的宽度不够,业主们都有些害怕,一旦小区发生火情,消防车辆如何进入。

记者与一位女业主通过皮尺测量,西侧门两处道闸的宽度分别为 "2.45 米 "、"3 米 ",业主表示,这样的宽度仅够一辆 SUV 车辆通过,中大型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

落差为何形成?

记者梳理背景资料发现, 2018 年 7 月 17 日,杜花路(沙湾路 - 京珠高速)正式竣工通车,杜花路全长 2800 米,东起高铁南站前广场,西至万家丽路,是连接高铁新城和长沙主城区的东西向次干道,当时的报道称,该路段位于已建成的杜花苑小区、樱之谷小区,以及建设中的万里时代商业住宅区等多个小区的 " 中轴 " 位置,道路通车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从地图可以看到,杜花路位于樱之谷小区北侧。

樱之谷小区物业经理万先生介绍,2005 年,樱之谷小区就已建成交付使用,其北大门标高与原路面一致,2017 年杜花路修建时,雨花区工务局勘查后得出,小区北大门标高超过马路的标高,与设计标高不符,小区西侧临靠的杜花路整体呈下坡状,比原路下降近 2 米多,标高不符及路面高度变化等原因,才形成北大门与路面近 4 米的高度差。有业主不同意垃圾站内移整改方案无法实施。

" 这两年,我们拿出了很多套整改方案。" 记者从樱之谷小区所属的圭塘街道了解到,整改方案迟迟未能实施的原因是,仍有业主不同意这套方案。目前街道、社区仍在与业主进行协商。

雨花区圭塘街道体院路社区主任夏银凡介绍,此前就樱之谷小区北大门修整问题,街道、社区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召开协调会,提出了四套方案,其中二号方案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同意,夏银凡介绍,二号方案的实施内容是将原北门拓宽,将原位置往后移一点,然后将靠原北门右侧的垃圾站往小区内移。由于整改方案需要推移小区垃圾站,靠近北大门位置的两户业主没能同意此套方案。

" 目前,我们也在协调各方,争取早日实施整改方案。" 圭塘街道宣传专干吴丹介绍,5 月 28 日,街道将再次前往小区,与业主探讨解决办法。

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小区住了近 10 年,对于小区的感情很深,但近两年出行的不方便,也曾让她和家人动起了搬家的心思,"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打通北大门,让我们能够安心的居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