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明星造车天团”再添猛将 恒大剑指全球新能源汽车新霸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李雅婷 2019-05-31 16: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金实力雄厚的恒大,去年开始全球疯狂“买买买”,集齐了一个全明星造车天团。

继并购NEVS、入主卡耐新能源、荷兰e-Traction,牵手科尼赛克,入股广汇后,恒大“全明星造车天团”又添一员猛将—英国Protean。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这意味着,恒大拿下全球轮毂电机领域的“独角兽”,进一步升级完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1.jpg

恒大与Protean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在造车这件事上,恒大是认真的,恒大的野心是“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而恒大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便已经将世界顶尖的电池、电机、整车研发等技术收入囊中,并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网络,实现全产业链布局,这样的速度和实力即便放眼全球汽车行业巨头也鲜有。在新能源汽车的这一轮竞争中,恒大凭借着其“全明星阵容”,有望剑指全球新能源汽车新霸主。

踩上电动汽车的“风火轮”,恒大掌握全球领先的“三电”技术

电机、电控、电池构成了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而轮毂电机又被称为内燃机“终结者”,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终极解决方案。英国Protean更是全球轮毂电机行业的领头羊,不仅有多项颠覆性黑科技领先行业,还是全球唯一可量产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

??2.jpg

Protean轮毂电机产品。

轮毂被称为电动汽车的“风火轮”,过去轮毂电机的核心技术一直被英国、美国、日本、荷兰公司长期领先。今年3月,恒大全资控股荷兰e-Traction,它是国际领先的轮毂电机及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拥有6大组合超200项专项技术,覆盖电驱动动力系统的所有关键要素。

最新收购的英国Protean则已获得150多项授权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也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其产品也代表行业最高水准。

恒大先后拿下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这两家世界最先进的商用车和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这意味着,恒大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及量产能力,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获得了领先的技术优势。

??3.jpg

卡耐拥有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

在新能源最为核心的电池技术方面,恒大也早已布局。今年1月恒大入主卡耐新能源,拥有了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及业内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为恒大新能源汽车装上了“最强心脏”。

从整车研发制造到销售渠道,恒大打造最全产业链布局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恒大收购的消息不断。有统计显示,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已经超过300亿元,其收购的企业也都有着国际背景。恒大豪掷千金的背后,每一步都可以看到恒大想要成为新能源汽车霸主的野心与精心布局。

??4.jpg

NEVS涂装车间。

对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来说,拿到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是一道重要的“门槛”。今年1月,恒大先后入主瑞典NEVS、联手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截至目前,只有10家企业拿到中国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而NEVS便是其中之一。由此恒大成为能够独立生产和销售纯电动乘用车的新能源车企,获得造车的准入门槛。

??5.jpg

科尼赛克Agera R打破了六项世界纪录。

瑞典NEVS的整车制造和研发实力更是不可小觑,不仅继承了萨博汽车“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而恒大与有着“幽灵跑车”美誉的科尼赛克联手,未来有望推出全球顶级的新能源超跑。

在销售渠道和配套方面,恒大也前瞻性地早已布局。去年下半年,恒大便入股了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网络的广汇集团,用最快速的方式为新能源汽车销售渠道做好了铺垫。针对电动汽车充电难的痛点,恒大还研发出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以解决城市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

由此,恒大造车布局的版图已经完整。恒大凭借着强大的资金实力,前瞻性地布局,整合了全球最顶尖的造车技术,打造完整的造车产业链,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匹“黑马”,甚至有望称雄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