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沙小镇创新“特色邻里文化”治理新模式

来源:红网 编辑:周宇广 2019-06-16 15: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首届中国特色邻里文化高峰论坛“媒体吹风会”15日在洋沙小镇召开。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蒋礼)“以邻为亲、与邻为美”“共建、共治、共享”“文化上共同创新、生活中彼此关照、价值观上彼此分享”……6月15日,“湖南首届中国特色邻里文化高峰论坛‘媒体吹风会’”在洋沙小镇召开。会议汇聚百余位来自全国知名媒体、文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洋沙小镇的业主代表。

会上,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副总裁何洪伟代表湖南顺天集团,就湖南首届中国特色邻里文化高峰论坛举办的主旨及意义做了解答,同时就湖南顺天集团打造中国特色邻里文化小镇的初衷以及洋沙小镇如何规划和践行做了诠释。

2.jpg

湖南顺天集团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副总裁何洪伟现场致辞。

作为湖南本土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之一,湖南顺天集团在2007年择址洋沙湖,按照三大国家级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营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现已初具规模。

洋沙小镇作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七大旅游产业中“生态幸福宜居区”的核心产品,依托洋沙湖万亩原生山湖资源以及度假区核心旅游项目,按“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以中国传统邻里文化为骨架,结合湖湘文化肌理,提倡“以邻为亲、与邻为美”的邻里价值观,打造独特的中国特色邻里文化小镇。

3.jpg

邻里俱乐部效果图。

据悉,洋沙小镇为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为业主建设众多邻里共享平台,如:提供约2800平米邻里俱乐部供业主作为兴趣爱好的交流空间;将君澜湾组团13栋高层首层全架空,打造不同年龄段的主题空间用作邻里互动;组织业主成立业主俱乐部,让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业主一起活动、交流;建设业主康养运动中心,其涵盖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游泳池等户外运动场地,保障业主的身心健康;为有农耕爱好的业主提供蔬菜体验基地,只需按时申请便可认领等。在此基础上,洋沙小镇与小镇业主共同创建小镇“邻里公约”做到人人自律、他律。

“洋沙小镇是基于文化上共同创新、生活中彼此关照、价值观上彼此分享的美好生活理念,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邻里文化小镇,实现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媒体吹风会现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副总裁何洪伟如是说。

4.jpg

君澜湾组团鸟瞰图。

为了更好创新洋沙小镇的治理模式和中国特色邻里文化建设,6月22日,湖南顺天集团·洋沙小镇举办的湖南首届中国特色邻里文化高峰论坛已邀请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等多位专家学者,与项目开发方、业主共聚洋沙小镇,畅谈邻里文化,研究中国创新型社会邻里文化该如何创新,探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复兴。

来源:红网

编辑:周宇广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