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R体验、吊钩可视化操作 长沙这场安全生产观摩涨知识了(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06-21 13: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岳瑾)通过手机App能远程实时监控施工现场;通过安全帽反光衣佩戴AI智能识别能保障工人的安全;通过吊钩可视化能消除塔吊司机的操作视觉盲区……今日,由长沙市住建局组织的2019年上半年长沙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现场观摩活动同步在长沙的14个项目启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上午,约有5000余人参加了观摩。

QQ??20190620212354.jpg

2019年上半年长沙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扬尘防治现场观摩活动吸引了数千人观摩。

QQ??20190620212404.jpg

观摩现场。

在京武浪琴山花园三期工程工地,塔吊防碰撞、吊钩可视化操作系统引起了观摩人员的注意。据中建二局二公司京武浪琴山花园三期项目部生产经理黎明旸介绍,为了防止塔机群在交叉作业时发生碰撞事故以及吊钩进入公共大厅处造成安全事故,该工地安装了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和吊钩可视化系统。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具有群塔防碰撞监控以及区域保护实时监控功能,能有效地防止机群协同作业中的碰撞,提高工地的施工安全。吊钩可视化系统主要是辅助、引导塔吊司机操作塔机时做出正确的操作和判断,避免塔吊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盲吊、隔山吊等情况。

QQ??20190620212409.jpg

VR体验区。

优质的工程质量是筑造理想人居、构建美好生活的有力基石。在长房平和墅丨观山月(即半岛蓝湾4期,下同),项目采用NSO+耐根穿刺防水卷材地库顶板防水施工工法、地库外墙防水做法优化、外墙防渗漏施工工法、FPB装配式胎模施工工法等,通过特色工艺工法,提升房屋防水、防渗漏等基础功能。

为最大化保障工地施工安全,长房平和墅丨观山月工地现场建立起全面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项目施工区域特设了“安全体验区”。通过实景模拟、图片展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众多观摩人员现场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发生的过程和后果,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QQ??20190620212416.jpg

人脸识别系统。

来到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中段(东区、西区)第一标段三工区项目部,观摩人员可以看到,为巩固并深化建设领域“蓝天保卫战”工作成效,工地上设置了光电感应洗车槽,自动监测、冲洗驶出车辆;设置扬尘噪音监测系统,在围挡、基坑内支撑等处设置立体降尘喷淋系统;采取与云平台相连的自动喷淋系统,根据扬尘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数据,自动实现喷淋装置的启闭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观摩活动观摩项目共有14家,包括浪琴山花园三期工程、长房·半岛蓝湾四期(观山月)建安工程、龙湖·浏阳河项目西地块工程、华远华时代A塔楼、B塔楼、C塔楼裙房及地下室工程、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酒店工程、中建·璟和城项目、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工程盾构段施工总承包等。观摩的内容主要为三大类,包括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具体措施、智慧化施工的具体措施以及蓝天保卫战及绿色施工的具体措施。

据长沙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5月,该站在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及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发现的安全文明施工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共签发整改通知书956份,机械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180份,督办函14份,停工整改通知书65份,不良行为告知书87份。通过采取有效监督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