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展优化城市商业生态 梅溪湖国际新城“超级中轴”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茜 2019-06-22 16: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中轴,一个城市的景观、功能与发展轴线,对城市有特殊意义。带动沿线区域发展,区域内房地产活动频繁,相比一些非城市中轴区域的物业价值,城市中轴线上物业增值速度更快。

环湖、临湖、伴山、商务中心、城市中轴、地标、摩天超高层等城市元素都可以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中找到。据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斌介绍,梅溪湖环湖基本成型,规划的滨湖CBD也正在慢慢填满,梅溪湖的城建重头戏慢慢转移到中轴线。“对于二期的商业商务规划,我们重点提出了‘超级中轴’的概念。”胡斌告诉记者。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超级中轴”将是梅溪湖、湘江新区乃至整个城市发展的重心,具有很大发展空间,未来可期。

梅溪湖中轴线组团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长沙报道

城市中轴线悄然向西平移见证梅溪湖商业发展

在你眼里,哪个位置堪称长沙的城市中轴线?十年前,如果有人这样问你,相信你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五一广场。可是,如果今天这个问题再次摆在你面前,你是不是需要思忖半天?

必然如此。城市奔腾疾进的脚步一刻不停,城市的身躯快速膨胀崛起。今日长沙的城市格局早已不是老长沙人记忆中的长沙。

置身中轴线,可以领略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感受城市的前世今生。随着时间推移和变迁,一个城市的中轴线也会随之发生改变;作为城市的脊梁和动脉,每一次的改变也会带动附着其上的文明形态的嬗变。

如今,伴随长沙经济、人口、消费力的大幅跃升,长沙城市框架持续拉大,长沙由单中心城市向多核心的城市不断演进。

湘江向西,风景独好。十年精彩蝶变,从城郊默默无闻的葡萄园,到今日汇聚世界目光的“国际新城”,梅溪湖搭乘着湖南湘江新区这一“国家级新区”的高速发展快车道,早已化身为长沙这座中部枢纽城市的副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约3000万平方米的梅溪湖国际新城,商业商务整体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40万平方米。

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总建筑面积约466万平方米,已基本完成开发,商业方面已成功引入金茂览秀城购物中心(金茂梅溪湖豪华精选酒店)、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福朋喜来登酒店)、中建·梅澜坊、金茂大厦、达美·寰宇中心(洲际英迪格酒店)一批高品质商业综合体。

一座城市灵魂的核心商业,牵动着所在城市的发展。让城市充满或时尚、或现代、或人文的气息,并在时光里熠熠生辉。

十年间,一路向西之势汹涌澎湃,不经意,长沙的中轴线正向西悄然平移。

二期“超级中轴”驶入开发快速道提升梅溪湖内核优势

2017年,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详细规划正式出炉,它被认为是解决了一期商务区核心发展不足、部分城市配套功能缺乏等问题。

按照规划,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还被赋予了“全国创新引擎,长沙城市副中心”的定位,拟打造聚集创新总部、研发服务、高新转化与创新人才于一体的尖端科技高地,提供文化体育、生态休闲、医疗康养等高品质中心服务的中央活力区。其二期深度融合一期,着力构建以政务金融、商业商务、科技创新、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生态人居为核心,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新城。

“对于二期的商业商务规划,我们重点提出了‘超级中轴’的概念。”据胡斌介绍,“超级中轴”东起梅溪湖一期的城市岛,西至紫荆路、全长3公里,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400亩,经营用地约1004亩,总建设面积约400万平米,商住比6:4,综合容积率约5.1。“超级中轴”将着力建设5星甲级写字楼群、精品酒店、大型商场等地铁上盖高端商业物业。

长沙金茂大厦

目前,作为梅溪湖中轴线东侧桥头堡位置,处于梅溪湖一、二期融合地带的中央商务区自然也成为先锋区域,驶入了开发建设的快速道。350米超高层地标长沙金茂大厦、达美·寰宇中心等项目已落户,剩余可出让经营性用地约762亩,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米的商业商务、地产正在招商中。

“长沙金茂大厦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栋高35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项目整体定位为区域标杆、城市名片,建设融合科技与文化的长沙地标性建筑,计划于2023年完成交付。”金茂长沙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核心区城市发展轴带的桥头堡位置,作为中轴线的首发项目以及制高点,长沙金茂大厦对核心区乃至整个新城都具有引领性作用。”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梅溪湖创新中心

而商务方面,湖南湘江新区“互联网+”的产业融合双创平台——梅溪湖创新中心正满租运营中。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长沙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创新创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梅溪湖创新中心通过聚集区域内的优质双创资源,参研政府各类优惠政策,为入驻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为百余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发展平台,为长沙楼宇经济和“双创”生态圈做出了贡献。

湘江集团大厦

定位为五星高端滨湖商务写字楼的湘江集团大厦正面向大型企业总部招商。湘江集团大厦是以文化、科研、金融产业为重点,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地,打造湘江新区商务地标,打造湘江新区品牌实力的特色大厦。

……

一个显著的事实是,涵盖超高层建筑、顶级写字楼、精品酒店、大型配套商业、地下综合空间利用等丰富业态的梅溪湖CBD区域将显著提升梅溪湖的内核优势。这里,将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景观、功能与发展轴线,更是这座城市的商业主动脉。

如今的投资者,早已不再视传统型商圈、成熟商圈为主流方向,而是把目光更多转向具有潜力的商业区域。紧随城市的发展轨迹,才能最大程度获取商业繁荣的红利。

梅溪湖二期开发引入中轴线驱动发展,西片区借势东片区域价值,将进一步提升梅溪湖整体形象,为梅溪湖注入持久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茜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6/22/5608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