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见·楼市年中观察】新品不断涌现 长沙公寓市场竞争白热化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9-07-02 09: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6月2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一系列限购、限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式出台。时光飞逝,转眼间距离“6.25”新政实施已有一年时间,长沙楼市有哪些变化与不变?现在回过头来看,当初调控的目标是否已基本实现?政策的未来走向又有何种可能?

对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我们既是见证者,亦是亲历者,借助“6.25”调控实施一周年的契机,红网房产特别推出《看见》系列观察稿件,记录和捕捉市场的最新动态,梳理楼市的风向变化。

今日的记载,即成明日的历史。

此前报道:

【看见·楼市年中观察】长沙前5月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同比增两成 销售微跌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戴丹)“双钥匙”公寓、“类住宅”公寓、“公园里”公寓……自去年以来,长沙楼市涌现了越来越多的特色公寓产品,给置业者和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一个大的背景是,自2018年“6.25”楼市调控新政实施以后,相当一部分人因为不具备购房资格而被拦在了住宅市场之外,相应的,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产品开始快速兴起。

一组来自中原湖南战略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在长沙市内五区范围内,商务公寓的累计供应量同比增加了60%,而同一时期的累计成交却下降了十个百分点。

一边是供应加大,一边需求缩减,公寓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1.jpg

“双钥匙”建筑概念:将4.5米层高的公寓打造成两个独立的户型,从而实现更多使用功能、更高投资回报。

主流置业人群肖像:30-45岁主妇

64.4万方,是今年湖南中原统计的前5个月长沙市内五区商务公寓的推货量;同一时间段,累计成交约为40万方。

做手机销售生意的严女士最近一直长沙城区各处看公寓项目,“老公想换车,我想这笔钱还不如投资房产,将来还可能升值。”她在一处楼盘交纳了一万认筹金之后又改变了主意:“算了一下租金回报,还是觉得贵了。”

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表示,当前长沙城区的小型公寓月租金水平,与公寓所在的区位直接相关:“小区周边房源的月租普遍在1500-2000元之间,临江或城央的地铁口可能租到2000-3000元/月,个别物业好的临江高端精装公寓,月租在3500元左右。”

在他看来,长沙当前的租金水平在全国来看并不高,因此,对投资型的公寓买家来说,价格就会是非常敏感的决定因素。

“公寓市场最近一年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资深行业人士中盛行总经理谢晟告诉红网记者,购买公寓的准客户肖像一般是30-45岁主妇人群,她们买公寓主要为了投资,最好销的面积段一般是30-35平方米、总价40万以内的产品。

“通常平层公寓是市场上占主流的产品,但今年长沙的LOFT产品总量估计也已经接近5成了,所以这类产品的竞争最激烈。”谢晟表示。

2.png

创新地将公寓产品设计成两梯五户带风雨连廊的效果。

新产品吃香,走差异化路线

即使在激烈的竞争之下,也不乏突出重围者:以麓谷地铁上盖的万科金色梦想西雅图公寓为例,开盘1个月即热卖逾400套;长沙华远华时代,B塔LOFT公寓今年“五一”期间首开劲销近3亿元;更早一些时候,位于洋湖板块核心位置的龙湖·新壹城开盘去化达350套……仔细分析不难发现,把脉市场、产品创新、细分客群,是这些公寓产品走俏的关键因素。

万科金色梦想西雅图公寓,2梯5户的配置,每一套都是明厨明卫,面积50平方米的LOFT户型可做成3房,是典型的“类住宅”型公寓。“做过仔细的市场调研,发现麓谷片区青年人才聚集,但很多外地户口的人才受限于“房票”,而政府配套的人才公寓也暂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所以才有针对性地在户型和配套上做了专门设计。”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龙湖·新壹城则为市场带来了“双钥匙公寓”这一新鲜面孔。一张证,两套房,即:同一张产证上的LOFT公寓,被设计分隔成上下独立两套,共享一个主入户门。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可自住或出租,或住一租一,还可以一层用来办公、一层用来居住。

华远华时代公寓项目,位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对面的黄金码头,地铁6号线上盖(在建中),周边配套醇熟。40平方米LOFT公寓可设计成三房,68平方米可设计成四房,虽然单价逾2万,仍然受到市场认可。

长沙运达年内推出的60套大面积公寓,亦给市场带来一些不同的色彩:450平米大平层公寓、900平米复式公寓、1320平米泳池花园复式公寓……这样的差异化产品,很明显瞄准的是市场内顶级的享受型人群,不到1个月即快速完成去化。

破解同质化竞争,找准客群突围

下半年长沙的公寓市场还将会有多少新房源入市?

据红网记者初步摸底,仅碧桂园、万科、龙湖、阳光城、华远、华润、润和等7家开发商的计划新推货量,总计就达37.7万方,接近今年1-5月长沙公寓市场整体的去化量。

“整体的公寓市场可能去年以前还是蓝海,现在已经变成红海了,下半年的竞争可能还会更加白热化;一些没有特点、同质化竞争的领域,甚至不排除打价格战的可能。”湘经联会长、星辰尚东产业小镇董事总经理易建国表示了他对于公寓市场的判断,“但并不是说这个市场就没有机会。”

他举了自己当“房东”的例子:多年前,易建国在五一广场附近购入一套小公寓,通过对租房人群的分析,特意将房子设计成了潮流青年比较青睐的美式风格,虽然月租金一直比周边产品高出千元左右,但也很受欢迎。

“公寓产品对于不同人群定义不同:一个人自住,会将公寓作为家,比如单身青年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年青情侣则将公寓作为酒店;对于已经成家的人来说,公寓才是投资产品。那么在销售环节,找准、区分客群尤为重要。”易说。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