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优化项目报建审批事项 房屋建筑等“拿地即可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编辑:孟畅 2019-07-04 15: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康希 岳瑾)今年6月,长沙县人民政府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加快长沙县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开建改革方案(试行)》(送审稿)(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包括县内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等均可分阶段办理手续、拿地即可动工、循序渐进施工,着力破解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多、耗时长、落地难等“痛点堵点”问题,这一方案已于7月1日起施行,试用期为一年。

长沙县方面称,此举是为进一步深化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贯彻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精神,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开工开建,县住建局拟定了该方案,以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地。

根据《方案》,建设单位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划拨决定书)时,会一并收到项目落地服务手册、工程报建一次性告知书和建设单位开工承诺书。建设单位向属地镇、街道(园区)备案后,即可实施项目周边地下管网检查、三通一平、临时设施和围挡施工等开工准备。

《方案》针对项目开工准备、基坑支护、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流程优化。方案还明确了项目落地的流程,项目落地划分为开工准备、和施工许可(基坑支护、工程建设)两个阶段,建设单位可根据建设进度需要选择申报施工许可的阶段,可按开工准备、基坑支护、工程建设部分循序渐进施工,这样就可以实现项目不间隔等待、连续施工,为项目建设节省许多审批时间。

此外,对审批流程不熟悉也没关系,落地服务手册中,相关审批单位的联系人及电话一应俱全,建设单位可到长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帮带服务。同时,分阶段办理手续推进项目建设,还能倒逼审批部门加速审批,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据长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适用的建设项目不仅限于工业建设项目,而是县内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3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