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能93让恒大“汽车梦”愈发清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李雅婷 2019-07-05 17: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恒大天津生产基地焊装车间

2.jpg

恒大天津生产基地总装车间

如果时间推移回半年前,谁能想到恒大的“汽车梦”居然真的一步步变为了现实,尤其是FF的插曲可谓不小的挫折。

但恒大很快重新出发,以收购瑞典NEVS为起点,半年内拥有了覆盖整车制造、电池、电机电控等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如今,国能93车型的量产,更让这个梦变得清晰可见。

恒大为何坚持“汽车梦”?

是什么让恒大对“汽车梦”坚持不懈?

据了解,这首先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多元化是世界大企业发展的趋势。经过长时间的无数调研,恒大先后多元拓展了旅游、健康这种万亿级的大产业。而随着企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多元化、再上一个大产业成为了恒大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这个新产业必须与恒大的庞大规模相匹配,而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有着数十万亿市场容量的朝阳产业,正是恒大要多元拓展的理想方向。

不论是企业发展的角度、还是对社会贡献的角度,新能源汽车都是恒大的不二之选。

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每一个梦想要走向现实都不轻易,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从零起步尤为艰难。而恒大则是充分利用了其最突出的优势——强大的资本实力,迅速完成换道超车前的部署。

今年1月,恒大收购NEVS,该公司完全继承瑞典萨博汽车的75年历史和技术积淀,多项核心技术、尤其是整车制造技术和能力世界领先。

及后,恒大还与瑞典科尼赛克成立合资公司,入主日本卡耐、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等,进一步加强了其整车研发制造技术和能力,以及建立起了电池、电机、电控领域的技术优势。而这些技术的统筹与叠加,又构成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完整产业链,也成为了恒大造车最大的优势之一。

整车制造是梦想根基

恒大“买买买”的先后顺序也可以明显感受得到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的清晰思路。

比如,收购NEVS作为恒大“买买买”的第一站,正是瞄准了其过人的整车制造技术和能力,没有整车制造能力的车企犹如没有根基,不仅在造车过程中处处受制于人,在产品的品控上更是困难重重。这显然与许家印多次强调的“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定位不匹配。

如今随着国能93车型的量产,也预示着恒大无比看重的整车制造能力已成熟。一般而言,新车型的研发周期需要3-5年,而这款这款定位经典型、纪念型、普通型、实用型、经济型的车型,能够在恒大入主不到半年时间就量产,其实是因为该车型在恒大入主前就由NEVS独立完成了研发。

虽然NEVS的独立研发意味着恒大目前拥有很多世界最先进技术未能应用在国能93上,但也恰恰说明了其萨博整车制造能力的成熟:这款基于萨博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在驾控体验、安全性能等多个方面均表现出色。简约实用的北欧设计特色,以及“驯鹿角”式传力结构设计等细节,则体现出对萨博经典车型的致敬。

明年推出100%“恒大造”新车型

当然,作为造车界的“后起之秀”,恒大推出这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经济车型“国能93”不会只为致敬经典或证明自身已拥有成熟的整车制造能力,国能93的“任务”更多的在于为下一步推出的新车型积累宝贵的市场经验。

据了解,恒大新车型已研发多时,预计明年将面世。恒大从“整车制造”到“三电三控”全环节的黑科技都在新车上应用,是一款100%“恒大造”的新车。未来恒大还将推出覆盖入门级、中端、中高端、高端、超高端等全系列产品的新车型,位于天津、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正在投资建设的上海、广州、沈阳等生产基地,已经为这一庞大计划做足了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6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