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质”时代 2019长沙房地产年中市场研判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易婷 编辑:孟畅 2019-07-11 15: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10日,在北辰洲际酒店,来自长沙地产界的400余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研判2019长沙房地产市场走向。

2.jpg

研判会现场精彩纷呈,主讲嘉宾们的分享都是“干货”满满。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易婷) 2019上半年已悄然退场,“稳”字当头的市场将持续多久?市场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在2019年7月10日举行的“质”时代—2019长沙房地产年中市场研判会上,这些问题得到了解答。

7月10日,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来自地产界的400余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研判2019长沙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业党组委员、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泷率先致辞,他肯定了本次研判会对长沙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期待在省房协的组织带动下,地产行业媒体、企业、专家等能同心协力,为湖南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作出助力。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区域总经理侯亮随后表示,这两年,各位房产从业人应该都感受到了一个趋势,那就是购房客户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关注“品质”。

带着对行业的观察和预判,湖南新港联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佘小青、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刘渊、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海南中原董事长胡治钢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佘小青主要从商业地产的角度来分析当前市场。他认为,商业地产的本质问题是开发模式的问题,相当一部分销售型商业,忽视了商业市场培育,导致商业物业出现销售不好沦为负资产、销售好仍然沦为负资产、存量大且同质化严重等一系列问题。他同时还提出了“全链式商业服务平台”的解决方案,从土地端口介入,历经商业定位、商业方案、商业规划设计、轻资产模式、专业招商、运营管理、税务筹划等各个环节,从运营端口向前推导,确保商业地产的良性运转。

刘渊则从全国的视角,重点分享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行业观察数据:2019年上半年,标杆房企量价齐升,1-5月20家标杆房企成交总金额同比涨8%。另一方面,标杆房企购地热情回升,2019年1-6月,20家标杆房企拿地(含住用地,下同)建筑面积为13449万平方米,同比回落16%,平均楼面价同比上涨7%,溢价率则回升5个百分点。

“2019年下半年,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将出现触底回升,考虑到调控政策不会全面退出,成交量小幅回升10%左右将是比较可能的结果;三四线城市将受到棚改放缓的影响,成交量可能出现10%以内的小幅下跌。”他分析说。

胡治钢则摆出了上半年长沙楼市一系列的观测数据——住宅市场方面,供应量较去年涨幅较大,但总成交面积上升幅度较小:2019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632.48万方,同比上升22.7%;总成交面积586.33万方,同比上升12.54%。

由于限购限售的调控维持,有购房资格的客户有限,且市场无积极政策刺激,客户需求持续入市消化,整体需求释放维持平稳,供需比1.08,比较平衡。

土地市场方面,2019年上半年累计供应565万方,同比下滑14%;总成交面积512万方,同比下滑5%;供地量较去年略有收缩,但较历史水平适中, “双限”下,房企更注重利润空间。

从现有数据来看,下半年商务公寓将成为商办市场的唯一出口,供应井喷,竞争更趋白热化,需要多元价值助力。

胡治钢表示,长沙六区近300个活跃项目中,131个项目下半年新增商品住宅供应737万方,同比下跌18%,预计全年新增供应将超1300万方,较去年加速释放;其中,新增供应中纯新项目个数占比13%,纯新项目入市量不及上半年及去年。

他认为,在限购背景下,预计2019全年楼市将维持平稳状态,供销理性适中、稳容量,但整体仍然以长期看涨、短期看平为主流。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易婷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