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核心净利303.5亿行业第一 多元产业协同助力业绩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孟畅 2019-08-29 18: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在行业持续调整的当下,中国恒大(HK.3333)再次凭借硬核实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该集团于8月28日披露的中期业绩显示,公司多项核心指标继续行业第一:总资产20985亿,营业收入2269.8亿,毛利润772.6亿,核心利润303.5亿,净利润270.6亿,净资产3453亿,现金余额2880亿,实现高质量发展。

业绩不断提升的背后,是恒大因市场之“势”和时代之“变”而对自身经营之道的持续探索。在当前市场下行和消费升级背景下,恒大坚持战略转型,并谋求多元产业协同发展,是其突破行业天花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jpg

因势而谋:前瞻战略助力地产主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行业洗牌加速,不少中小房企深陷生存危机,而恒大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尤其是盈利指标继续领跑行业。

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独特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和集约化采购模式、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是恒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主要原因。公司于2006年开始全国布局,率先进入二线省会城市,2009年超前进入经济发达的三线城市,2016年成为全国第一房企后大举回归一线城市,通过差异化战略完成土地储备布局。同时,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和集约化采购模式,有效控制成本,实现向管理要效益,并大力打造精品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资料显示,在拥有3.19亿平方米土地储备之外,恒大未纳入土地储备的旧改等项目的建面高达7012万平方米,合计可提供约5万亿的可售货值。其中在大湾区拥有5421万平方米的储备项目,总货值1.68万亿,在深圳的项目储备高达3124万平方米,总货值1.24万亿。

分析人士表示,以上半年13.4%的核心利润率估算,恒大5万亿的可售货值有望在未来数年带来超6700亿的净利润,庞大的低成本优质土储将为恒大利润持续稳健增长提供强有力保证。

应时而变: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造车持续提速

在保持规模与效益稳步提升的前提下,多元化战略成为了恒大近年的发展重点,目前已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产业布局。其中,新能源汽车更有望成为继地产主业之后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今年以来,恒大多次远赴瑞典、英国、德国等地,瞄准的均是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通过入主瑞典国家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牵手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与德国hofer组建合资公司、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入股广汇集团等举措,一举完成了从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举行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在现场数万球迷以及亿万电视观众的关注下,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横空出世,意味着恒大造车进一步提速。此外,恒大与科尼赛克合作的高端新车型将于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恒大又一个千亿级别的核心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帆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