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谈法论商 “湘江法商荟”公益平台正式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肖娟 2019-08-31 16: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教授做主题演讲。

“法治岳麓”营商环境圆桌论坛。

“湘江法商荟”公益平台正式起航。

湖南楷林房地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小娅表示,湘江法商荟的成立与运营,代表楷林在写字楼3.0时代又迈出了领先的一步。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岳瑾)法者度量天下,商者沟通四方。8月30日,“法治岳麓”营商论坛暨“湘江法商荟”公益平台启动仪式在长沙楷林国际举行。

活动由长沙市岳麓区工商联(商会)、长沙市岳麓区发展和改革局、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主办,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和湖南楷林运营共同承办。本次论坛主要分为专家主题演讲、“法治岳麓”营商论坛、“湘江法商荟”公益平台启航仪式三部分。

作为活动特邀嘉宾,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教授带来了《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选择》主题演讲。王林指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成为世界关注的重大议题,这预示着世界发展将脱离霸权主义时代,进入到新时代,全球的产业链、全球的供应链、全球的价值链正发生跟过去完全不同的变化,在这种格局下,中国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也将带来巨大的改变。

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经济发展的优化转型,企业面临的发展问题呈现出多元化、国际化的特点。企业的加速发展,不仅需要企业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更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作支撑。“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2019年长沙发展的热点词汇,更是全国各级企业的殷切希望。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杨林,则以轰动一时的张文中案为例,带来《张文中案“背后博弈”带给企业家的思考》主题演讲。杨林表示,案件重审的背后,是国家司法进步及公平公正的体现,对企业产权的保护,就是对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保护,是法律护航美好营商环境的落地实施。

“岳麓区如何规范律师执业操守?”“赢了官司执行难怎么办?”“如何看待企业家‘第一桶金’的问题?”来自政商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在“法治岳麓”营商环境圆桌论坛上,从不同角度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深度把脉分析,并提出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之后,作为贯彻落实“法治岳麓”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湘江法商荟”公益平台正式起航。该平台将以法律服务为特色,为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同时提供产业发展、政策解读、管理培训、企业交流等多项内容支持,通过资源互通共享,共同推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建设。

这不仅一场法商智慧碰撞的盛会,也是楷林运营商务生态链的重要IP——“K讲堂”第一期的第二场活动。起航仪式上,湖南楷林房地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小娅表示,湘江法商荟的成立与运营,代表楷林在写字楼3.0时代,又迈出了领先的一步。

楷林作为一家专注写字楼细分领域的企业,十八年来用心研究办公空间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研究写字楼产品的发展与革新,从运营内容上不断去匹配新型组织和企业发展的需求,依托企业聚核平台打造产业良性循环的完整商务生态链,孕育自我生长能力并保障可持续发展。

营商环境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参考系,而楷林也将以“湘江法商荟”的平台为依托,在继续提高楼宇产品打造水平和完善楼宇运营体系的同时,协同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及未来加入的更多专业服务机构,共同为企业提供发展过程中的多方面专业服务,推动岳麓区营商环境优化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肖娟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