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第7次提速!长沙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为4个工作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孟畅 2019-09-06 14: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

2.jpg

集体宣誓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好消息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传来: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为4个工作日;同时,全面推行预告证明电子化工作,银行和开发企业可直接线上领证!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纵深推进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部署,该中心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打包”送到群众家门口,以优质的服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所有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记者了解到,此次“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只是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自长沙市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该中心已陆续推出一键式网上预约、一窗式综合受理、一站式资金监管、一网式在线办理(抵押登记)、多部门在线核验、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5+1”工作制、全方位办事评价等一揽子便民惠民措施,为群众提供“集成化、一站式、智慧化”登记服务。

今日,该中心同步推出两项最新的便民举措,一是实施第7次业务提速,老百姓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为4个工作日;二是全面推行预告证明电子化工作,银行和开发企业将不需再到登记机构领证,直接线上领取。

截至目前,所有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十几分钟即可完成,部分业务“一次都不用跑”。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好的便民举措群众不知道,也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到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的形式,目的就是让好的便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打包”送到市民家门口

在主会场启动仪式上,“你有问题,我有对策”提问环节,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咨询各种问题,登记工作人员均及时回应。

“你好,由于我平常上班很忙不能请假,请问周末可以去办理登记业务吗?”

“我们中心实行‘5+1’工作制,你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周六到登记中心晚报点办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个人业务。”

企业服务分会场则开成了“诸葛亮会议”。登记工作人员与长沙市房企负责人、中介、银行负责人、群众代表围绕不动产登记业务,共议困难、共商对策,现场答疑解惑。

在岳麓区八方小区“群众服务分会场”,市民群众主动咨询政策,登记工作人员有序组织群众参与100条惠企利民问题征集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摆放了惠民便民宣传海报,并预计发放数千份“不动产登记常见问题”与“便民举措”手册。

将全面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

“我们郑重承诺:坚持规范服务,坚持依法依,落实首问责任制,落实一次告知制,坚持一窗式受理,坚持一站式办结,严格遵守办理时限,坚持接受公众监督,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在主会场,由该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组成方阵,代表全体员工上台进行集体宣誓。

“发展无止境,服务在路上。”该中心主任文德勇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年”要求,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综合改革,全面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行电子化预告证明、推动转移登记在线办理、开展多部门共享升级,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经营者和群众的心坎上去。

相关链接

第七次业务办理时限表9.6(1).docx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