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满收官!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与你相约下次见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9-09-11 17: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闭营了。)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康希)持续一个月,5场落地活动,500余组学生家庭参与,随着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阳光城站活动的收官,这个夏天掀起的这一股实践热潮在众多学生及家长心中埋下了种子:垃圾分类,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学校组团参加 科普营变身“实践课堂”

9月7日下午,在阳光城尚东湾营销中心内,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再次如约而至。作为最后一场落地活动,吸引了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以及雨花区枫树山鸿铭小学组团参加,130余位小学生在“课堂”上,聆听了知名教授的主题讲座,也在游戏中亲身体验了垃圾分类的乐趣。

2.jpg

(孩子们玩起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活动初始,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王璟就垃圾分类这一主题作了演讲,小孩子们在深入浅出的演讲内容中对国内垃圾分类的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全面了解。随后,在游戏环节中,孩子们组成小队参加趣味比赛,在队友的加油助威声中,他们收获了友谊,也在游戏中体味了垃圾分类的趣味所在。

垃圾分类是件利国利民的大事,立足于对小孩子认知的培养,也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枫树山鸿铭小学校长贾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引导学生学会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常识是学校的本职工作。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孩子们深刻认识了垃圾的类别,培养了垃圾分类的习惯,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也实现了学校教学与社会大课堂的高效接轨。

“垃圾分类”即将到来小区正在积极行动

随着长沙推行“垃圾分类”的日子逐渐临近,作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连的小区,也在用实际行动宣传引导市民进行合理垃圾分类,并在小区内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创新尝试。

此次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得到了万科与阳光城两大房企品牌的热情支持,其小区在推行“垃圾分类”上也已早有行动。

据长沙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以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步也在尝试组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引导志愿者、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指导和培训等工作,引导公众正确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在阳光城·尚东湾小区内,在小区进出口设置了科普资料提供点,向每位进出小区的业主发放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响应建设文明城市的号召;在小区入户大堂、楼道等公共区域张贴《长沙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方便业主学习和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3.jpg

(热闹连场的垃圾分类活动成为孩子们难忘的暑期回忆。)

5场活动落地 垃圾分类的热潮在持续蔓延

自8月10日开启首场活动以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连续举办了5场落地活动,参与人数节节攀高,吸引了近千余组学生家庭报名,最终500余位小朋友有机会亲身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2019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活动,是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主办,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全程支持。

“垃圾分类,需要社会力量的共同监督参与,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希望能为此注入公益的力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让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将这一份环保理念播撒在每个人心中,相信即将施行的“垃圾分类”举措,会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