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09-20 16: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岳瑾)引导民众垃圾分类、推广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理念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循序渐进。长沙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充分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长沙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党员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行动的通知》,明确了规定,细化了标准,要求机关149名党员在9月份前全部到所属(服务)的物业小区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机关二支部发出了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从自我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活动。

近期,由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国棋,局党组成员冯先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汉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等局领导牵头,深入局属单位和街道社区,进一步宣传发动,查摆问题,推动工作。通过率先垂范,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有效地为基层解难题、出实招,进一步加快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

住建系统党员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全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在住建系统落实落地。

局属各单位党团组织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各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召开了一次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议;局机关和局属各个单位按照单位人数的3%比例成立志愿者队伍,一共成立了17个志愿者队伍,共计88人,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建设。长沙市城建职校开展保护母亲河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主题党日活动,与西龙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大手牵小手·环保总动员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关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对物业垃圾分类中的设施设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长沙市安监站结合建筑工地实际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工地工作等。

长沙市住建局把“在职党员进社区、共建和谐物业小区”活动与党员干部带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融合展开,有机结合,强力推进。同时,加强对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督查,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此外,要求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报告个人及家庭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形成良好习惯,有效推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