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刘宇英:想为祖国唱首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龙真 2019-10-08 11: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通讯员 赵子梵)“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悠扬的旋律响起,长沙市民刘宇英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右手,做出了合唱的姿势,跟着乐谱,轻轻地哼唱起来。

??1.jpg

此次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宇英所在的万科社区特意举办了业主晚会,邀请业主们上台一起表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听到消息,刘宇英毫不犹豫地就报了名,她说,要在梦想的舞台上,为祖国唱一首赞歌,唱出对生活的感恩和期待。

邻里情谊深 异乡也有家温暖

今年51岁的刘宇英,是陕西人,2009年来到长沙工作,接着把家也安在了长沙。其工作单位所在的世达工业园地处长沙南边,当时还处于尚未开发的状态。“进城只能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多小时。”刘宇英对当时的荒凉仍记忆犹新。

为了上班方便,2014年,刘宇英就近买了长沙万科魅力之城的房子。最初的家同样荒芜,“开始还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还常有青蛙和蛇出没。”刘宇英回忆,当时邻居们都把小区称作“村里”,没想到两年之后,等到2016年正式交房时,周围环境就已经大变样。

“到处是绿草如茵,环境让我们觉得特别赏心悦目。”更让刘宇英有直观变化感受的是,交通方式的便捷。“我老公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无论是高铁站,还是机场,开车半小时都可以到,特别方便。”

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小区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刘宇英更是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夏天有草莓音乐节,童梦嘉年华活动,冬天还有团年宴、元宵晚会,让人心里暖暖的。”刘宇英说,邻居们关起门来谁也不认识谁,但是这些社区活动,让大家走出家门,彼此靠近,“即使在异乡也并不觉得孤单。”

圆梦大舞台 想为祖国唱赞歌

??3.jpg

虽然从事着医疗器械的工作,但刘宇英心里,仍然有个小小的舞台梦。2018年,长沙万科举办了万科星空合唱团,招募业主和乐团、钢琴家一起演出,看着舞台上神采飞扬的邻居们,刘宇英的舞台梦一下被点燃了。

??4.jpg

刘宇英拉着老公、兄弟姐妹还有志同道合的邻居们一起组成了合唱团,周末闲暇的时候,大家就聚在她家里,拿着乐谱分声部练习,遇到社区组织的表演活动,大家也积极报名参与。“即使出差,团员都会带着乐谱在路上练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龙真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