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公积金组合贷上线一周年 请查收一手房组合贷业务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9-10-12 14: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康希)2018年10月,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组合贷款业务,时隔一年时间,这项举措备受关注。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如何办理公积金组合贷业务,红网记者梳理了一份业务指南。

根据要求,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对象为具体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缴存人及其配偶在长沙购买湖南省直公积金认证的楼盘或二手房的,开发商同意按组合贷款申请,可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

记者了解到,已婚的市民办理湖南省直公积金组合贷款,需提供2份贷款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双方的收入证明及最近半年的社保流水。目前开发的组合贷款合作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各家银行需额外提供相关资料如下:

中国工商银行:购房资格确认书

中国银行:购房资格确认书,首付款POS小票

招商银行:购房资格确认书,首付款POS小票,夫妻双方户口本须包含户口本首页

中信银行:购房资格确认书,首付款POS小票,需提供交房日期,物业收费标准的相关资料

相关链接

一、借款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 借款人需连续正常汇缴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至少需缴存至贷款2个月,若单位以补缴的形式做的汇缴,也需重新缴存6个月。

(二) 借款人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需首付2成,商业贷款需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6成。

(三) 借款人及配偶征信良好,符合省公积金中心及银行相关规定。

(四) 借款人申请贷款房屋为第一套或者第二套(注销的不算套数)且公积金贷款次数以家庭为单位不超过2次。

(五) 借款人购买别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二、贷款金额及年限

省直公积金可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0万,当公积金审批达到60万时,银行的最高额度为90万,若公积金审批额度不足60万,银行的可贷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的审批额度。

三、可贷额度的计算公式

可贷额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12*未来可缴存年限+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2,低于30万且还贷能力足够,可按30万申请,若首购房住房且还款能力足够,可在测算的最高可贷额度上上浮20%。

四、一手房个贷申请资料清单

1.jpg

2.jpg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