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长沙住建行政执法宣传月启幕 动漫执法宣传片今起地铁内“开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10-14 17: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岳瑾)今早乘坐地铁的你会发现,在长沙地铁二号线上,地铁移动电视开始播放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动漫执法宣传片。随着这组动漫宣传片在全市公交、地铁移动电视的热播,2019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2019年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9年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是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贯彻长沙市委、市政府建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法治长沙”的要求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际体现。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通过播放动漫宣传片、举办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张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微课堂、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零距离”服务市民群众,让市民更直观的参与活动、融入活动,以提高市民运用法律法规维权的意识及能力。活动将重点普及住建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包括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房产销售、房产中介、物业服务、文明创建、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重点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和垃圾分类制度以及执法流程及规范标准等。

今日上午,2019年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的首场落地活动在天心区步步高广场丽发新城店门前和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多功能厅同时拉开序幕。

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多功能厅,主办方邀请了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法律顾问彭健就《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进行了专题解析、湖南安居环保服务中心讲师罗旭就《绿色环保 健康湖南》进行了专题讲课。在天心区步步高广场丽发新城店门前,住建行政执法人员就市民提出的商品房销售、二手房买卖、小区物业纠纷、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现场接到的市民投诉举报全部登记受理,并将逐一处理,及时反馈。

此外,为了推进《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落实,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开设了知识讲座、设置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环节,让市民现场进行分类。

“只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才能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维护法律权威的观念、严格依法办事的观念,才能使广大人民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执法宣传活动在历年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再次创新和开拓了宣传渠道,以全市公交、地铁内的移动电视作为媒介,在10月14日至20日早晚高峰(早7:30分至8:30分,晚17:30分至18:30分)时段同步滚动播放由该局自行设计制作的动漫执法宣传片,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分建设执法篇、房产执法篇、物业执法篇三个动漫片段向广大市民宣传住建领域法律法规。

记者了解到,2019年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期间,还将在10月16日、10月17日、10月18日、10月30日分别开展4场不同形式、不同宣传重点的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