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筑博会丨沙坪建设携“装配式U型楼梯”等新材料亮相展会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谢美航 编辑:李雅婷 2019-10-16 17: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亮相2019筑博会。

2.jpg

沙坪建设弘德西街二期项目荣获首批湖南省装配式示范项目 。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谢美航)10月15日至17日,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举行。本届筑博会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全力助推建筑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展会现场,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携旗下装配式住宅主力军三能房屋建设参展,其最新研发的高性能混凝土构件、装配式U形楼梯等纷纷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沙坪建设和三能房屋展区,该公司展出了沟盖板、停车位器、井盖板、植草砖等混凝土构件。据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文辉介绍,这些市政产品是一种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结合先进模具技术,经由工厂流水线生产成型、采用蒸汽养护工艺制作的一种新型产品。“它们不仅外观更细腻美观,而且力学性能更优越。”苏文辉说,这些产品尺寸标准、色泽均匀一致,结构致密且外观细腻;其抗压强度达150兆帕,是普通混凝土的3至5倍,抗折强度是普通混凝土的5至8倍,性能等同或优于石材。

展会现场摆放的一截楼梯也吸引了很多参展商和现场观众的注意,苏文辉解释,这种“装配式U型楼梯”为三能房屋首创,其特点为梯板薄,侧壁厚度小,U形截面整体受力,配筋按单层钢筋布置,结合防火涂料,满足建筑耐火极限要求,住宅类建筑采用剪刀梯布置时优势明显。

装配式建筑作为建筑业发展必然趋势,沙坪建设于2014年成立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目前已发展成一家装配式综合型规模企业,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国“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湖南首批“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

此次三能房屋建设的弘德·西街二期(宜居雅苑)项目在本届筑博会上荣获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该项目单体预制装配率达61%,是湖南省首个预制率超过60%的“百米高层”住宅装配式项目。

展会开幕当日,沙坪建设被授予“湖南省建筑强企”称号,弘德西街二期项目被授予“2019年度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谢美航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