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长沙9家中介机构同台竞技 法规水平现场角逐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9-10-17 17: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7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之中介专场活动正式启幕。

2.jpg

长沙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摘得桂冠。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在蓉园宾馆八号楼举行。这意味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之中介专场活动正式启幕。本场活动采取房产中介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竞赛的形式进行,通过法规知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角逐,最终,长沙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夺冠。

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长沙链家立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湖南邦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乐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58同城、长沙我爱我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入围,参与了此次竞赛。赛前,各经纪公司组织形式多样的学法活动,学习了房地产法律法规知识和调控政策文件,充分做好了参赛准备。

在今日的活动现场,全市房产中介人员代表及市民共200余人参与观摩和互动。通过法规知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角逐,最终,长沙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摘得桂冠,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长沙我爱我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名,长沙链家立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58同城和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湖南邦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乐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长沙世联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获得优胜奖。

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中介市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相应政策法规知识素养,通过法规知识学习竞赛,让全市房产中介机构和人员更深入的知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调控政策要求,坚持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秩序。同时,此次活动也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法治长沙”、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整体部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践行“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工作理念零距离、面对面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宣传月活动的第九年。长期以来,住建执法队伍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寓执法于服务之中,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中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在排忧解难中提升企业的认同意识,在宣传教育中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主动向服务对象、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宣讲解答有关法律问题,经常把执法现场变成普法的第一现场,较好地实现了执法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互融合。

最新消息是,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房产销售专场活动将于10月30日在蓉园宾馆八号楼蓉园厅举行,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37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