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长沙|“零距离”普法!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就物业难题现场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9-10-16 17: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芙蓉大队大队长刘国锋宣传解读长沙市房地产市场政策法规。

2.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市民群众在“共建环境优美、文明守法、和谐共享的品质小区”签名墙签名。

3.jpg

市民观看展板内容。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岳瑾)“业主委员会如何成立?”“申请维修资金使用需满足哪些条件?”……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之物业专场在芙蓉区朝阳社区凯通国际小区拉开帷幕。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部分党员来到凯通国际小区,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法规政策,吸引了小区居民、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宣传的内容涵盖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政策等,同时宣传活动还针对物业小区工作特点,结合了目前全市正在全力推进的垃圾分类工作、长沙市文明促进条例、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等相关内容。

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行业目前存在着一些难点热点问题,执法部门作为物业服务的监督者和执法者,决心在建设和谐物业小区中充分发挥监督引导作用,不断推动物业服务的发展进步。

本次执法宣传活动采取张挂宣传横幅、摆设法律法规宣传展板、播放法规政策宣传片、发放执法宣传资料、开设法律宣讲微课堂、提供法律咨询、现场互动受理举报投诉等多种形式进行,既有法规理论讲解,又有市民互动加深理解;既有文字图片学习,又有影像资料观看;既有法规宣讲,又有便民服务。

宣传现场的市民群众、物业企业代表、业主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执法宣传活动,与执法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守法用法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